三姊妹捐零用儲蓄給雲林家扶-重陽節希望阿公阿嬤們長命百歲

文字-A A +A

三姊妹捐零用儲蓄給雲林家扶

重陽節希望阿公阿嬤們長命百歲

    

林佳瑩(中)、怡均(右)、姵妤(左)三姊妹細數年來儲蓄捐給雲林家扶

     重陽節前夕,雲林家扶在近午時分來了三位的小天使:林佳瑩、林怡均、林姵妤,個自手拿著一個提帶,裡頭裝著沉甸甸的銅板,她們異口同聲說:要以阿公、阿嬤,還有外祖母的名子捐給家扶中心,希望老人家們身體健康,長命百歲。 

林姵妤(左)的累積儲蓄到雲林家扶似乎要比兩位姊姊的略勝一籌。

     雲林中心曾欣盈督導說:住在梅山鄉林佳瑩三姊妹,因為爸爸媽媽工作在虎尾的關係,而外公也住在虎尾這裡,就讀嘉義縣梅北國小的三姊妹,把外公家中幾乎就是第二個家…。就讀六年級的大姊林佳瑩說:這筆錢是去年六月開始儲存至今,我們三姊妹討論了很久,還有加上爸媽建議,雖然錢不多,但是有我、怡均、姵妤共同的決定,在重陽節之前以阿公阿嬤以及外婆名義捐給家扶中心,最重要是希望老人家們身體健康快樂…。 

到雲林家扶中心為阿公阿嬤捐款的三位小天使用心點數。

     看著三姊妹數著一個個銅板,堆起一座座的高塔就有著一百元,大姊林佳瑩數著就有伍百伍拾元…,佳瑩先以64歲外婆的名義捐出。再來是就讀四年級的林怡均算算竟比大姊多出了,許多高達八佰零七元以阿嬤的名子再捐給家扶中心。最後則是一年級的林姵妤不惶多讓也有八百元則是以阿公名義捐出,三姊妹歡喜捐出作為急難救助捐款。 

林佳瑩姊妹把年來積蓄捐贈雲林家扶祝阿公阿嬤健康長命百歲。

林佳瑩、林怡均、林姵妤三位小天使歡喜的說:媽媽告訴她們,生長在幸福家庭中,應該要懂得珍惜,最重要的是把愛分享給其他人,我們現在還小,但是爸爸媽媽教我們要學會儲蓄,而在重陽節來臨前做這個舉動決定,不會捨不得更是獲得爸爸媽媽的讚賞。雲林家扶中心曾欣盈督導更是歡喜:看到小學童來捐出年來積蓄,不僅是幫助弱勢家庭,最重要的愛的分享,而更深具意義的是對長輩的敬重『祝福阿公、阿嬤以及外婆的身體健康長命百歲。』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7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三姊妹捐零用儲蓄給雲林家扶-重陽節希望阿公阿嬤們長命百歲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