崑山科大辦學成效良好 陸生就讀意願高

文字-A A +A

首次開放來台攻讀學位的大陸學生9月份已陸續上課,崑山科技大學今年共招收16名大陸學位生及109位研修生。


【崑山科大陸生合影】

崑山科大今年第一次招收大陸學位生,16名學位生分別來自廣東、福建、浙江、江蘇等地;該校國際事務處與學務處今(9/22)日辦理新生輔導講座,介紹校內環境及學習資源,讓陸生安心就學,副校長黃國賢對來台求學的陸生表示關心,除了勉勵學生們把握在崑山學習的時光,課餘時間多利用免費網路和家人保持連絡,例如:安裝MSN、QQ等即時通軟體,只要連上網路便能隨時和家人連繫,以解思鄉之苦。


【崑山科大陸生合影】 

國際事務處組長李妍儀表示,崑山科大辦理短期交流的研修生課程已邁入第4屆,今年人數共有109位,比去年成長逾2倍多,他們分別為崑山科大姊妹校如西北工業大學、寧波大紅鷹學院、合肥師範學院、同濟大學、廣東輕工業技術學院、廣東嶺南職業技術學院、福建師範大學協和學院、華南理工大學廣州學院、浙江萬里學院、交通運輸部管理幹部學院等校推薦的優異學子。其中該校創媒學院評價高,27位研修生申請就讀視傳系。同時崑山科大還特別提供5位免費研修名額給來自蘭州大學的研修生,主要因為該校創辦人李正合故鄉於甘肅省張掖市,李創辦人感念故鄉之情,回饋鄉里,鼓勵他們學習更多知識與體驗台灣文化。


【崑山科大陸生新生輔導座談會】 

來自廣東輕工職業技術學院張玉冰及李一飛表示,他們,去年已在崑山科大視傳系修習一學期,因為系上專業與優質的學習環境;學有專精、具活力衝勁的老師,以及多元化、跨領域學習的課程,讓他們體驗到不同且豐富的學習經驗,於是今年再度提出申請自費來台,決定再修習一年。申請就讀視訊系的趙雪原說,父母鼓勵她出國唸書,幾番考量,她選擇沒有語言障礙的台灣,讓她可以儘速融入學習環境,再加上她個人非常喜愛台灣文化及小吃,所以選擇到古都台南研習。

 

崑山科技大學相當注重兩岸學術交流,積極辦理參訪行程與大陸各大專院校締結姐妹校關係,除了協助學生及教師安排短期交流,更希望提供學子完整的學習效益,今年暑假廣東嶺南職業技術學院也選擇崑山科大為師資培訓的場地,崑大未來也持續朝促進兩岸院校教育為方向努力。

 

該校新生輔導講座,由校內各系所單位主管介紹完善的教學資源,並提供生活手冊,協助陸生對進一步了解在校生活。兩岸雖語言相通,但在語法及文字使用上仍有差異,該校華語老師建議陸生安裝繁體中文系統,方便學習;此外安裝MSN、QQ等即時通軟體,只要連上網路便能隨時和家人連繫,且完全免費。

資料來源:Kun Shan
University   http://www.ksu.edu.tw/cht/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10.13

KSU校園小記者

加入時間: 2009.10.13
46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推廣鎮北坊 記憶拼圖吸睛

2013-02-21
瀏覽:
2,271
推:
1
回應:
0

崑山科大樂齡築夢 展出跨世代藝術情

2013-02-01
瀏覽:
2,316
推:
0
回應:
0

龍崎學子新聞初體驗 「炭」訪社區尋家鄉

2013-01-28
瀏覽:
2,238
推:
9
回應:
0

龍崎農村新生命 采竹饗宴鬥陣趣

2012-08-28
瀏覽:
2,672
推:
0
回應:
0

竹編藝術展創意 玩出龍崎新價值

2012-08-03
瀏覽:
2,941
推:
2
回應:
0

拒當「低頭族」崑山科大3男大生 環台「讚」出來

2012-07-24
瀏覽:
2,445
推:
0
回應:
0

採筍趣!崑山科大公廣系學生體驗一日筍農

2012-07-23
瀏覽:
2,532
推:
0
回應:
0

崑山科大「會說話的咖啡機」 府中街飄咖啡香

2012-05-28
瀏覽:
2,155
推:
0
回應:
0

崑山科大客座教授 以另類新媒體來表現台灣美食

2012-05-28
瀏覽:
2,698
推:
0
回應:
0

崑山科大辦學成效良好 陸生就讀意願高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