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大專生樂當清道夫、拒當草莓族

文字-A A +A

能讀書真好,無論你在哪裡?我要大聲說謝謝你!

無論你在哪裡?謝謝你!我希望用我的雙手服務社區清潔環境來回報你,這是台北南區家扶中心扶助大專學子阿德滿懷感謝之意。台北南區家扶中心今年共有121位大專生繼續在高等學府努力,來自各界的助學金讓她們不必擔心受怕家人吃不飽且有機會受教育。大夥討論的結果決定用行動來回報社會的大愛,因此在本週末於台北市南港區進行鄰里公園、街道清潔服務。由曾受家扶幫助而自立的台北南區家扶之友會及扶幼委員宋武章及梁麗莞委員等人的率領,低頭揮汗回饋社區,當個快樂的清道夫不要當草莓族。

 

    數日前,日本猛男泳將為答謝台灣在日本311賑災援助,自發性從琉球與那國島出發游向台灣,泳渡台灣黑潮,抵達宜蘭蘇澳港口。過程中,還遇到東北季風來襲,日夜接力泳渡,仍不減日本泳將對台灣感謝之意。台北南區家扶中心有感於同樣是接受社會大眾捐款,由家友會號召大專青年在社區的鄰里公園,分別就南港區中研公園、四分河濱公園、六福公園等,進行公園及附近的街道清潔打掃,並在社區服務完成後,頒發大專獎助學金。

   

大專學子阿祺今年就讀東吳大學四年級,阿祺雙主修企管、會計系,因為家境辛苦,所以對於個人、家庭理財都錙銖必較,並且閱讀課外讀物,透過有限的金錢,發揮到最大的使用效益。阿祺將工讀金、獎學金,逐一分攤在每一個月的生活費及購買書籍等費用,而且做好時間管理,安排打工、學業和社團等時間安排,成為家扶大專學子良好的學習榜樣。家扶青年學子安安是第一次領取家扶大專助學金,剛進入大學生活時,難掩興奮、緊張的情緒,而家長也正擔心安安的學費沒有著落,所以在社會大眾的幫助之下,募集獎助學金以減緩安安的學費壓力,同時安安在暑假時開始工讀,為未來的生活費及學費準備。另一位大專學子阿謙今年考取台北商業技術學院,在高職常獲得優異的成績,但是阿謙母親得知錄取國立技術學院時,喜憂參半,因為阿謙還有兩位就讀高職和國中的弟弟,一家生計是由母親擔任服務生和社會局補助款省吃儉用度日,但是阿謙的大學學費讓母親不知從何籌措,讓阿謙感到無力,也在暑假努力打工,減輕母親經濟負擔。這些家扶大專生都是在人生和家庭遭遇到最艱難的時刻,有社會大眾的幫助和捐款,他們才能順利成長與就學。因此,家扶大專生計畫藉由實際行動,向日本泳將一樣,早起體驗清道夫的辛苦,回饋社區。

 

台北市傑出女性發展協會對家扶青年學子的關心長達六、七年,每年捐贈獎助學金幫助家扶大專生。林淑寶理事長表示,孟子曰:「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鼓勵家扶大專生以過去曾經歷過的心酸歷程和生活成為未來成功的籌碼,面對未來的挑戰,不感到畏懼,並且增強才能、穩定性格。希望透過棉薄之力,讓家扶的孩子知道仍然有個人、企業支持,讓孩子們在求學、成長的過程不感到孤單,為此給予勉勵。

 

台北南區家扶中心陳美君主任表示,今年七月在南港區成立-南瓜屋兒少的夢想家,透過家扶中心所秉持的服務精神,在社區深耕、創新的專業工作,也帶領這群大專生學習投入社區工作,用行動感恩回饋社會,落實「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價值,我們要感謝的好多好多,今日的善念種子將造就未來國家的強壯人才,是社會的大愛造就大家的福報,讓我們一起期盼孩子們能真正融入、喜歡這片溫暖的土地將來在世界發光。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家扶大專生樂當清道夫、拒當草莓族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