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在台抗議遭中共官員恐嚇

地區:
分類:
標籤:
文字-A A +A

 

 

受害台商辦遊行 台商:中共派員來蒐證

【2011/09/29 11:53 報導 】

 
台商向民進黨立委蔡煌瑯陳情指出,不僅在中國投資被坑騙,還被強迫簽下不公平的協議,甚至要在台灣遊行抗議,還頻頻接到中國官方的恐嚇電話。蔡煌瑯痛批,台商辦遊行,中國還派人干預的做法是傷害台灣民主;立委黃偉哲則呼籲政府,應該保障台商安全,並且針對特定意圖的來台人士,要有行政上的必要處理。

台商沈柏勝表示,在中國經商投資被坑騙。對此,國台辦表示,沈柏勝已經接受賠償條件。不過,沈柏勝反駁,那是被迫接受的協議。

『我在這裡要嚴正的控訴,天津市政府和北京國台辦公然說謊,天津確確實實打了款項給我,但是那是一億九千萬人民幣,他們只打了一千六百萬人民幣,也就是十五塊錢只給你一塊錢,強迫你要接受他的條件』

和沈柏勝有類似情況的還有台商黃錫聰,他表示要在台灣舉辦抗議遊行,卻收到中國官方的恐嚇電話。

『因為我要舉行遊行,所以福建省的省檢察院裡面的處長,這兩天就打電話來恐嚇我,叫我遊行不能辦,如果辦下去以後會想辦法對付我,這次遊行已經派人進來蒐證,甚至破壞遊行』

 

 

 

對此,蔡煌瑯痛批,中國做法是傷害台灣的民主,侵犯台灣主權。

『中國檢查院的人都要到台灣來蒐證,受害台商所要辦的集會遊行,這是侵犯台灣的主權』

立委黃偉哲也表示,馬政府應該保障受害台商安全,對於來台蒐證的人士,他呼籲政府應該要有行政上的處理。

http://www.bcc.com.tw/news/newsview.asp?cde=1601970

 

 

台商遊行 反中共誘騙迫害臺灣人

【大紀元2011年09月10日訊】(大紀元記者鐘元、戴德蔓臺北報導)臺灣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9日上午舉辦“反中共誘騙迫害臺灣人”大遊行,包括在中國投資遭到坑殺的台商、受害台商家屬等約兩百位民眾,頂著烈日遊行到陸委會和總統府,遞交陳情書。

他們指出,臺灣與中共簽署“兩岸投資保障協議”毫無意義,只是讓台商掉入中共陷阱而已,要求馬政府在簽定協議前,應讓中共先賠償他們的損失,且受害台商必須參與兩岸投保協定的簽訂,否則無法保障台商的權益。

受害台商:中共是土匪政權

臺灣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理事長高為邦博士表示,中國的司法體制完全不可信,受害台商案子高達兩萬多件,卻不見中共有解決哪一件。受害台商沈柏勝當場撩起上衣,露出切腹留下長達30公分的疤痕。他控訴財產被天津市政府霸佔20年,走投無路下在北京天安門拿刀自殺。

9日上午9點多,遊行隊伍開始出發,他們身穿“中國強盜政府掠奪台商財產”、“天津強盜政府誘騙臺胞財產”背心,並高舉“反中共誘騙迫害臺灣人”、“臺胞啊!為何去大陸找死啊!”等各式橫幅,口中高喊“中共政府邪魔歪道、中共政府就是土匪”、“台商受害、政府何在?投資中國、死路一條。馬英九硬起來、臺灣人醒過來”,在沿著忠孝東路向陸委會、總統府進發中,沿途吸引眾多臺北市民接過傳單,瞭解台商在大陸被中共迫害的真相。

臺北市民黃先生表示,他們的訴求很有道理,因為很多台商到大陸都被騙錢,政府應該公開透明讓臺灣人知道中共迫害台商的真相。多次去大陸的65歲吳姓市民表示,就他瞭解,台商10個沒有1個賺錢,很多都被騙,結果妻離子散、家庭破碎,中共連自己的百姓都不保護,怎麼可能保障台商。

臺北市民顏女士告訴記者,她很支援受害台商站出來講出在大陸的被迫害事實,讓臺灣人都能知道。民眾陳先生則表示,台商讓臺灣經濟繁榮起來,政府不能過河拆橋,不要鼓勵台商去大陸投資,結果放任他們被中共欺負不管。

公安威脅不撤告就活埋

遊行隊伍中午前抵達陸委會陳情,陸委會經濟處科長卜正球表示,一定會簽報處理。對於陸委會的答覆,高為邦當場抨擊,“你們永遠一句話就是我們很重視,我們依法處理,但是到目前為止我們沒有看到你們處理成功過一個案子。”遊行隊伍續前往總統府遞交陳情書。高為邦等多個台商獲允許進入總統府陳情,其餘人員則留在現場等待陳情結果。

受害台商彭增田表示,他在中國銀行的700萬人民幣,竟然被銀行侵吞,他向法院提出告訴,公安威脅若不撤告就活埋他,逼得他只好連夜逃回臺灣。

嫁到臺灣6年的大陸配偶朱女士表示,武漢鐵路局用暴力手段強拆她的房子,她報警處理,結果員警卻沒有制止這些強盜的行為,反而責怪她鬧事,40坪的房子只賠10萬人民幣。朱女士強調,“中國司法不是保護合法權益”,溫家寶說中國是一個和諧社會,“我想請問和諧社會在哪裡?我的人權在哪裡?為什麼要剝奪我生存的權利?”

林保華:台商與中共,政府幫哪一邊?

資深評論員林保華表示,台商能參加遊行非常難得,因一般台商愛面子,怕被人家知道被中共騙,很丟臉;有的害怕被共產黨報復。而陸委會及海基會則是讓台商抱持幻想,要台商不要揭發才有可能解決。他質疑,臺灣政府、陸委會、海基會到底是在幫台商還是幫中共?

高為邦:政府不瞭解中共邪惡本質

高為邦並表示,他向總統府官員表達:一、政府要怎麼解決受害台商的問題?二、海基會讓台商抱持幻想,不要台商受害者站出來。三、受害台商已告訴政府,投資保障協定保障不了台商權益,若仍要簽必須將原因說明白。高為邦說,總統府官員表示會處理,但並未說處理期限。他強調,投保協議9月25日將簽署,政府能拖到什麼時候?

高為邦表示,中共是土匪政府,即便簽了協議,它不執行有什麼用,而民主法治國家臺灣卻會履行責任,中共若不履行,臺灣也莫可奈何。他認為,真正最嚴重的是,馬政府對中共邪惡本質不瞭解才會有幻想。

 

 

人身安全是頭等大事

2011-09-27 旺報 【本報訊】
     
由於大陸經濟的吸引力,台商西進逐年遞增。自1991年至今年6月,行政院陸委會統計,台商在大陸投資金額已高達1051.1億美元,投資案件及金額均呈逐年成長趨勢,放眼世界,大陸無疑已是台商最重要的投資市場。2008年馬政府上台後,更強調要開放陸資來台,並透過兩岸合作走向世界。多年來台商在大陸打拚,最為困擾,也最需要兩岸政府介入協助之事,莫過於投資糾紛與人身安全保障問題,隨著兩岸經貿關係的雙向化與深化發展,雙方的經貿投資糾紛勢必跟著增加。此時透過協議,建立一個穩定、透明、合理而互利的投資環境,已如大旱望雲霓。
     
根據陸委會、海基會、工業總會等單位的調查,台商在大陸投資經營所面臨的問題,最常見的問題不只是投資糾紛而是人身安全。由海基會的統計資料來看,自1991年起至2011年7月底為止,海基會協助處理的大陸台商經貿糾紛有4370件,其中人身安全案件達2428件,占了將近6成。這僅是海基會登記在案的件數,相信還有許多案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7.09.18

Rousseau

加入時間: 2007.09.18
187則報導
32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蔡衍明:買蘋果 讓他們認識我

2012-11-29
瀏覽:
3,158
推:
0
回應:
0

2012 歐巴馬勝選演說

2012-11-08
瀏覽:
3,035
推:
1
回應:
0

總理家人隱秘的財富

2012-10-27
瀏覽:
6,415
推:
0
回應:
0

The Rise of the New Global Super-Rich

2012-10-27
瀏覽:
2,536
推:
0
回應:
0

啟蒙者 陳少廷

2012-10-19
瀏覽:
3,354
推:
0
回應:
0

黎智英出售台灣壹傳媒

2012-10-17
瀏覽:
3,073
推:
1
回應:
0

Inequality and the world economy

2012-10-16
瀏覽:
2,160
推:
0
回應:
0

中國民族主義的兩大危險傾向

2012-09-28
瀏覽:
4,973
推:
1
回應:
0

關於香港國民教育學科爭議的反思

2012-09-28
瀏覽:
2,133
推:
0
回應:
0

一個香港中產的懺悔

2012-09-09
瀏覽:
2,388
推:
0
回應:
0

台商在台抗議遭中共官員恐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9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9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