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科大圖書資訊館推出「空間微革命!」 活化研究讀書空間使用 學子排隊搶破頭

文字-A A +A

?一早6點,天才剛亮,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簡稱第一科大)圖書資訊大樓前已聚集近百名學生,陣仗不輸百貨週年慶,經探聽後才知道,原來這群同學是在申請該校「研究讀書區」座位。該研究讀書區位於圖資大樓地下一樓,共設有128個讀書座位,雖然閱讀環境一級棒!但是以往申請「研究讀書區」人數不多,使用率也偏低。日前在該校圖資館同仁集體腦力激盪下,提出「空間微革命!」構想,不僅在該樓層空間規劃上作「微」調整,同時,開放同學免費申請,引發百名學生擠爆圖資大樓,盛況空前。

?第一科大「研究讀書區」首次開放申請的第一天,許多同學不分科系紛紛擠破頭前來申請。吳大鈞館長表示,校方為體恤同學並減輕其經濟負擔及提高圖資大樓內部空間使用,推出微型革命方案,內容包括活化圖資大樓內部,在環境規劃做了許多調整,並打通自修室和研究讀書區之間的走廊,讓館內讀書風氣互相感染,激發學生使用研究讀書區之意願,同時,將研究讀書區內燈光及走廊燈光打開,以避免燈光昏暗,影響學生讀書效率,最重要的是,圖資館諸多優質空間及資源提供,不用再額外跟學生收任何一毛錢。

就讀機械系四年級的余家慶同學早上七點多就來排隊了,問到為什麼會至圖書館和大家搶位置,未來想報考公職的余同學表示,該校的「研究讀書區」是一個很棒的閱讀環境,且不易受他人干擾,很怕再晚來一步就搶不到了,所以今天起了一個大早特地前來排隊。資管系四年級吳澱易同學則是與9位死黨一起來排隊,他表示,這一大群人,是他要報考研究所的戰友,將來一同申請到「研究讀書區」,同學之間可在同一個安靜又舒適空間各自學習,又可以互相加油打氣,何樂而不為。

該校圖書資訊館吳大鈞館長表示,該校圖書資訊館一直是校園內師生閱讀書刊的最佳去處,不止「研究讀書區」大受學生歡迎,寧靜的讀書環境常吸引附近社區居民假日前往,其他還有包括學習討論室、閱報區及期刊區等諸多優質的學習空間,歡迎師生及社區民眾多加利用。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6.13

小柏

加入時間: 2011.06.13
46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不一樣的愛心…她為肢障者設計專用指甲剪

2014-09-03
瀏覽:
3,400
推:
1
回應:
0

苦練多年熬出頭 第一科大張晉豪技能賽奪金

2014-05-08
瀏覽:
2,950
推:
52
回應:
0

創業型大學推手 陳振遠續任第一科大校長

2014-05-01
瀏覽:
2,917
推:
9
回應:
0

第一科大研發蓄能發光彩磚 照亮黑夜

2014-04-29
瀏覽:
2,297
推:
2
回應:
0

好麻吉作伴上樂齡大學 學插花秀手藝

2014-04-29
瀏覽:
2,851
推:
1
回應:
0

第一科大應德系師生攜手 回顧德法友好五十年

2014-04-29
瀏覽:
2,413
推:
0
回應:
0

迎20週年校慶 第一科大邀校友征服百岳

2014-04-29
瀏覽:
1,935
推:
1
回應:
0

第一科大圖書資訊館推出「空間微革命!」 活化研究讀書空間使用 學子排隊搶破頭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1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1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