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約生活挺「抗貧」 您的支持是他向上的力量

文字-A A +A

兒童製作抗貧海報

聯合國訂定每年的10月17日為國際消除貧困日,台北南區家扶中心烏拉拉才藝隊兒童自製抗貧手環、大聲喊出「起身行動、打擊貧窮」的口號,邀請民眾一起從參與中認識抗貧議題、從活動中體驗簡約生活,簡單的行動只要從日常生活養成不浪費的好習慣做起,「抗貧」就能馬上行動。在10月16日家扶基金會也將舉辦「抗貧大會師」,除抗貧大使Janet外,型男主廚詹姆士、天生歌姬A-Lin、保庇天后王彩樺也將蒞臨相挺,請與我們一起「挺抗貧」。

 台北南區家扶中心服務弱勢已46年,現在正為654戶貧困家庭、1,338名弱勢兒童少年提供經濟扶助、心理輔導、急難救助及育樂活動等服務。根據聯合國農糧組織的「全球糧食耗損與糧食浪費報告」顯示,供人類食用的產品中,有1/3遭到浪費或損害,總量高達每年13億公噸之多。而觀看目前的台灣社會,當許多中低收入的貧窮家庭窮到吃不飽的同時,卻有更多的人不斷在浪費和丟棄食物,這些貧富差距懸殊和生活狀況差很大的現象,實在令人擔憂。台北南區家扶中心陳美君主任表示,我們除了教導弱勢家庭兒童在資源不足、經濟有限的生活中力行簡約外,更要珍惜社會大眾所捐贈的資源,也希望把「抗貧」的行動理念傳遞出去,讓抗貧不只是口號,它是不分年齡、不究性別、培養簡約的生活態度,這樣的行動體驗一方面能幫助自己免於落入貧窮困境,另一方面,也可以將省下來的資源分想給更需要的人,「抗貧」獲益無窮!

烏拉拉兒童才藝隊是台北南區家扶中心一群愛音樂的弱勢兒童組成,結合社會大眾的力量,孩子們有機會學習烏克麗麗樂器,在舞台展現才藝與自信。「S-T-A-N-D-U-P」串珠,每一顆代表著一個弱勢孩子的希望與社會各界的溫暖此次抗貧活動,在社工老師的說明下,孩子們馬上加入行動行列, DIY完成製作抗貧手環並爭相配戴在手上、繪製宣傳海報…開心笑容展現出正在抗貧的自信心。回顧這些孩子在未參加烏拉拉才藝隊前,無聊時只能在家看電視、在住家附近閒晃,但現在有時間就會不斷練習彈琴,認真的練習也代表弱勢兒童很珍惜每一次的機會。「我要把麵都吃光光喔!」最近,才藝隊兒童的家長也跟社工老師說,從家扶中心帶回來白米、麵條,孩子們不再像以前會挑食、吃不完,現在學會珍惜資源,也幫忙提醒弟妹不可以浪費食物。

台北南區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李秀枝女士,本身從事壽險業工作,協助家扶扶幼工作這幾年間更有體會,她呼籲大家平時只要少喝一杯咖啡、一杯飲料,就能將省下來的錢拿來幫助社會上更需要幫助的人。而現今很盛行團購風氣,李委員也建議大家除了可以依需求團購食品外,也歡迎呼朋引伴來做公益,將一點一滴的零錢集合就能發揮聚沙成塔的力量,珍惜地球上的每一分資源。

 

「抗貧」是家扶基金會每年積極倡導的議題,今年10月16日上午10點我們將於國父紀念館中山公園噴水池旁廣場舉辦「抗貧大會師」活動,以「體驗」的角度出發,設計「食、衣、住、行、育、樂」的闖關遊戲,讓社會大眾了解如何在生活中將有限的資源做有效的分配使用,在學習簡約生活的同時並能將自己擁有的分享給弱勢族群。當天家扶抗貧大使Janet及關心抗貧藝人也將相繼到場力挺,讓社會大眾多多關注弱勢族群,給予援手、對抗貧窮!歡迎您一起到現場支持、參與我們的行動,詳洽活動官網http://blog.xuite.net/tfcf/standup

 

新聞聯絡人:

1、台北南區家扶 社工員/李淑潔 社工督導/潘惠珍 2351-6948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7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簡約生活挺「抗貧」 您的支持是他向上的力量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