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紀之毒-戴奧辛onTV

嵌入:
文字-A A +A

台鹼安順廠早期製造工業用品,並偷排放含有戴奧辛廢水到溪裡,當地居民在不知情下捕捉溪裡魚蝦維生,如今居民罹患癌症比例居全台之高。如今政府雖然介入調查,但由於污染範圍過大,到底污染多嚴重?受害者如何理賠?有毒廢棄物如何安置?到目前還是沒有完善的配套措施。

戴奧辛為一種有毒物質,通常經由食物鏈進入人體,當戴奧辛濃度過高時,不僅容易破壞人體免疫系統,更容易罹患癌症。台鹼安順廠早期製造工業用品,並偷排放含有戴奧辛廢水到溪裡,當地居民在不知情下捕捉溪裡魚蝦維生,如今居民罹患癌症比例居全台之高。如今政府雖然介入調查,但由於污染範圍過大,到底污染多嚴重?受害者如何理賠?有毒廢棄物如何安置?到目前還是沒有完善的配套措施;環保團體對於污染土地的復原,更是感到憂心。近期來,讓居民更感到氣憤的是:政府委託成大檢測居民體內戴奧辛濃度報告,卻發生檢測錯誤的大烏龍,同時,居民也反應政府不願在第一時間公開他們的檢測報告,讓他們質疑其他檢測報告是否也出現問題?

曾經是媒體爭相報導的戴奧辛事件,似乎隨著時間逐漸被忘記;台南鹿耳門有許多居民遭毒害相繼病逝,但是到底誰該負責?民國七十二年,台鹼安順廠併入中石化,更讓整個污染案更陷入膠著,到底誰對誰錯,兩方官司乃在纏訟中。

諷刺的是,政府每年在鹿耳門舉辦大型蜂炮煙火秀之餘,是否曾想過這些受害居民的病情危急?藉此專題希望引起各界重視,如果政府不願整治這片受污染的大地,相信,他們不會是最後一批受害者。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路人甲

希望那些人被戴奧辛的毒可以活下來

中毒的人我為你加油 加油 要把病治好喔

3

加入時間: 2007.12.04

長榮大傳

加入時間: 2007.12.04
1則報導
1則影音
1則OnTV

關心的議題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尚無內容。

世紀之毒-戴奧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