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學識與技能孩子的未來會更寬廣─毓珊

文字-A A +A

    家扶基金會在全國各地家扶中心透過才藝認養及才藝隊的成立,讓兒童有機會學習及培養課業之外的才藝。高雄南區家扶中心基於培養孩子多元才藝的理念,目前共設立了四個才藝隊,包含「兒童打擊樂隊」、「國標舞隊」、「美術班」及「弦樂團」。四個才藝班中曾毓珊同學就參加了國標舞隊及弦樂團兩個才藝隊,毓珊透過參加才藝隊進一步培養藝術涵養,且在美妙的旋律及身體律動中也獲得更多的生命樂趣。

                                            

                                  (圖說:毓珊對於能夠被選中學習低音大提琴感到很榮耀。)

 

   毓珊,國小六年級,從小在單親的環境下由母親扶養照顧長大。毓珊在學業上有傑出的表現,時常獲得家扶中心獎學金的肯定與鼓勵,除了課業表現優秀之外,毓珊也喜歡藝術及美的事物。毓珊媽媽瞭解毓珊喜歡多元的學習,所以除了課業之外,也在毓珊小時候讓毓珊學習鋼琴,但考量經濟能力所以毓珊學琴之路無法持續;不過毓珊媽媽在能力範圍內還是讓毓珊學琴,大約今年年底或明年寒假左右毓珊就會進行鋼琴的九級檢定。

   毓珊相當喜愛音樂,國小六年級的她期望國中可以就讀音樂班,而考取音樂班必須要學習兩種以上的樂器,就在毓珊計畫考音樂班的同時,高雄南區家扶中心在愛心人士的支持下於100年7月「弦樂團」要成立了。當毓珊與媽媽知道弦樂團要招生時,毓珊馬上就報名參加,並從7月份開始學習大提琴與低音大提琴。毓珊與媽媽很開心有學習兩項樂器的機會,除了真的喜歡音樂與多元學習的想法之外,毓珊很希望可以藉由學習大提琴往國中音樂班的路邁進。加入弦樂團之後,贊助者提供每位學員提琴帶回家練習,毓珊每天放學後除了複習功課之外,剩下的時間就會練習鋼琴、大提琴與國標舞,然後每週六在弦樂團要上課之前,毓珊媽媽會提早載毓珊到高雄南區家扶中心練習低音大提琴。毓珊說很開心除了大提琴之外,還被老師選中學習低音大提琴。毓珊很珍惜與把握弦樂團練琴的機會與時間,但是低音大提琴的弦比較粗,所以練習上需要用到指頭較多的力量,而且低音大提琴琴身較高,毓珊通常要一直起身站著練琴;雖然低音大提琴的練習比起鋼琴或是大提琴辛苦,但毓珊笑著說很喜歡低音大提琴低沉、渾厚的聲音及旋律,對於能夠被選中學習低音大提琴也感到很榮耀。

   毓珊對於學習有很多的想法,除了參加高雄南區家扶弦樂團之外,毓珊也參加國標舞才藝隊。毓珊笑說自己好想學好多東西,甚至只要有時間與機會她也想參加家扶美術班。練習鋼琴讓毓珊有良好的音感,加入國標舞才藝隊良好的音感也讓毓珊更快抓到跳舞的韻律,而學習鋼琴與懂得樂譜亦讓毓珊學習提琴更快進入狀況。毓珊表示每天的生活都很充實,上課、讀書、練鋼琴、練大提琴、練國標舞,滿滿的行程讓毓珊覺得生活非常豐富;透過練琴與跳國標舞也協助毓珊紓解課業壓力。

   毓珊媽媽非常支持毓珊對於學習的任何決定,認為小孩有自己的理想很好,在人生的旅途上有夢最美,而毓珊媽媽也很希望可以幫助孩子圓夢。毓珊媽媽目前從事清潔員的工作,很重視孩子的教育及發展,只要孩子有心想要學習,毓珊媽媽就會努力協助孩子完成。毓珊媽媽表示孩子能夠接受教育並多元學習,未來才能翻身脫貧。再者,孩子的童年只有一次,因此會盡其所能的讓孩子有機會多方學習,因為有了學識與技能孩子的未來會更寬廣。基於這樣的信念,毓珊參加才藝隊的練習或表演,毓珊媽媽一定陪同參與並且在一旁默默地支持毓珊。毓珊和媽媽都希望能認真的過日子,對於現在的生活與學習才藝的機會表達對家扶的感謝,毓珊媽媽說都是因為家扶才讓他們有這些機會,家扶中心不是只提供經濟扶助,更是給予弱勢家庭許多的資源與機會,毓珊與媽媽真的很感恩,也衷心期待現在是家扶協助他們,未來有能力也可以回饋家扶與社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10

高雄南區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10
338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有了學識與技能孩子的未來會更寬廣─毓珊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70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70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