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政府軍攻克了武裝份子的營地

文字-A A +A

菲律賓官員週四(10月27日)說,在一週的戰鬥之後,政府軍隊已攻佔了一個位於菲律賓南部的武裝份子據點[1];這場戰鬥導致13人死亡,數千百姓逃離家園。

 

[資料來源]

http://www.straitstimes.com/BreakingNews/SEAsia/Story/STIStory_727632.html

 菲律賓陸軍指揮官Arturo Ortiz中將說,原來窩藏在此一營地的武裝份子估計約有100名,其中兩人於稍早投降,其他人大多逃走了。武裝份子此一偏遠營地位於民答那峨島的三寶顏錫布給省(Zamboanga Sibugay)。

Ortiz中將告訴記者們說:"(武裝份子)領袖Waning的營地已被政府軍清剿";Waning Abdusalam因涉嫌綁架,法院已下令要逮捕他送審。

Ortiz中將又說:"有消息說他與40名他的人馬逃離,他已負傷,無法自己走路"。幾百名政府軍正在該地清掃戰場;那是一個泥沼區,建構有水泥加強的坑道。

稍早認為這夥武裝份子是莫洛伊斯蘭解放陣線(Moro Islamic Liberation Front, 簡稱MILF)的成員[2],但是MILF週二(10月25日)表示,這夥武裝份子不再是MILF的成員。莫洛伊斯蘭解放陣線的人數超過1萬人,是菲律賓的主要穆斯林叛軍[3]。

但是在上週的另一事件中[2],19名特種突擊部隊成員闖入MILF的佔領區後被殺,MILF承認這是他們所為。

民間抵抗軍的領導人Ramon Santos說,由於害怕政府軍隊會對MILF展開攻擊,超過7800名拜斯蘭(Basilan)村民已到政府的撤離者避難中心避難。

[參考資料]

1) http://www.manilatimes.net/index.php/news/top-stories/10121-rebels-escape-dragnet

2) http://www.rnw.nl/english/bulletin/almost-20000-flee-philippine-fighting

3) http://www.udn.com/2011/10/24/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5/6672472.shtml

4) 附圖右下方為菲律賓民答那峨島,三寶顏錫布給省(Zamboanga Sibugay)位於民答那峨最西端的三寶顏半島(Zamboanga Penisula)上。讀者若將本文附圖的中心移至民答那峨島西端,並連選"+"號3次以放大地圖,即可看到此半島的地圖。本文最末一段中提及的Basilan島是個位於Zamboanga Penisula最西端海上的島嶼。汽球標示點僅為調整地圖中心點而選,與本則新聞無關。 http://en.wikipedia.org/wiki/Zamboanga_Sibugay 

*********************

譯者放棄本篇翻譯的版權。
我喜歡閱讀國際新聞,但是並沒有學過翻譯新聞所需的專業知識。
如果您發現以上翻譯的新聞有任何問題,懇請您不吝指正。謝謝。
shawesw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shawesw

本文所顯示的地圖的涵蓋區域比譯者上傳的定稿的原地圖的涵蓋區域稍大了些,譯者目前尚不明其原因,謹在此註明。

1

加入時間: 2010.08.16

shawesw

加入時間: 2010.08.16
65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菲律賓政府軍攻克了武裝份子的營地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