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自我.從心起飛~原住民族體驗飛行活動onTV

嵌入:
文字-A A +A

 

南投縣政府原住民行政局與埔里鎮公所廿九日在虎頭山舉辦原住民體驗飛行活動,由南投縣飛行協會理事長陳坤聰帶領專業教練團隊,享受在高空飛翔的經驗,由於原住民的職缺難找,南投縣原民局有意輔導原住民山青從事飛行傘專業訓練,帶領遊客在埔里天空享受美景,幫助經濟發展繁榮地方。

原民局長辜雯華表示,埔里虎頭山氣流穩定是得天獨厚飛行閃的最佳發展鄉鎮,埔里鎮是原住民活動的主要鄉鎮,飛行傘運動需要絕佳體能與反應,原住民很適合從事飛行傘,因此舉辦此體驗活動。

飛行協會理事長陳坤聰表示,目前飛行傘運動在埔里推廣已有多年,由於起飛降落場地難以取得,鎮公所正與中央協調,裨能早日建設一處全省最標準的飛行場地,帶動南投就業機會及發展觀光產業。

南投家扶中心埔里服務處將於100年10月29日上午十點帶領本中心受扶助原住民孩子參加「~相約虎頭山.從心起飛~」的原住民族體驗飛行活動,由家扶義工團體扶幼陳洋政委員為弱勢家庭孩子引進的一項難得的機會,提供13位名額給予年滿15歲的受扶助家庭之原住民青少年,並於虎頭山起飛場展開活動。為提倡正當休閒活動,並藉由乘坐雙人傘體驗飛行翱翔天際,激發青少年自我潛能與毅力,強化青少年休閒能力並使其重視休閒運動。

經濟弱勢家庭的孩子常因沈重的經濟壓力而無法擁有多元化的休閒娛樂,在社會快速變遷的環境下,青少年常處於不穩定、未成熟的階段,青少年若對環境適應不良、互動不佳,往往容易給自我,甚或社會帶來極大的困擾,而休閒是青少年日常生活中可預期且追求青春、歡樂的泉源,其可提供給青少年自我選擇、自我試煉的機會,也間接擁有成人世界試驗與探索的經驗,顯示出青少年正當休閒娛樂的重要性,希冀藉由休閒活動使青少年得以摸索、認清自我,進而達到自我實現,此外也可藉機釋放壓力,對於健康亦有調適功效,此次飛行傘體驗活動除了提倡正當休閒活動、增進原住民優質體能,更期待能增進族群情感交流。

 

    家扶中心林平烘主任表示:正直青春期時期的孩子們,精力旺盛正需要一個充滿挑戰的正當休閒活動,讓孩子能夠走向戶外,接觸大自然以開拓更多的視野,家扶致力於關懷弱勢家庭的兒童少年,藉由提供經濟、教育、心理支持、輔導與團體活動辦理,使其能夠獲得健康多元的發展,貧困青少年兒童的休閒需求,也是家扶中心長期關注的焦點,承蒙義工團體扶幼委員會的支持,讓此次飛行體驗得以成行,機會難得,相信能為孩子們帶來與眾不同的人生體驗。

 

 

※活動地點:南投縣埔里鎮虎頭山起飛場(面對地理中心碑右側直上約2.7公里)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7

加入時間: 2010.03.18

廖同榮

加入時間: 2010.03.18
770則報導
224則影音
1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南投慈濟舉辦蔬食無痕野餐響應世界地球日

2024-04-22
瀏覽:
1,953
推:
3
回應:
0

南投國小獲第三屆縣盃環保防災電競賽冠亞軍

2024-03-17
瀏覽:
4,659
推:
2
回應:
0
2:43

有機農業創造食安邁向農業淨零排放

2024-01-06
瀏覽:
8,547
推:
6
回應:
0

慈濟草屯社區歲末祝福 志工分享翻轉人生勤造福

2023-12-18
瀏覽:
3,872
推:
0
回應:
0

協助受災戶家園整理 慈濟啟動仁愛鄉家戶清理

2023-08-11
瀏覽:
3,454
推:
1
回應:
0

草屯慈濟慰問 警消辛勞 致贈蘋果素粽賀佳節

2023-06-15
瀏覽:
4,839
推:
41
回應:
0

假日動員協助清掃獨居長者居家環境

2023-05-01
瀏覽:
4,946
推:
1
回應:
0

南投國小包辦第二屆南投縣環保防災競賽前三名

2023-03-09
瀏覽:
4,636
推:
0
回應:
0

草屯慈濟志工為獨居身障長者清掃家園迎新年

2023-01-15
瀏覽:
3,272
推:
1
回應:
0

突破自我.從心起飛~原住民族體驗飛行活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84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84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