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我愛你」台中南區家扶新移民及台灣媽媽戲劇呈現

文字-A A +A

想瞭解一個單親媽媽在生活中碰到多少難題及心酸

看似圓滿的家庭又面臨多少衝突和困難                

養兒方知父母恩

子欲養而親不待

故事就發生在你我之中

真實地上演。

      10/30日(日)晚間17:30-18:30時於台中市南區家扶中心「新移民及台灣媽媽戲劇呈現-不知道‧我愛你」。這是一齣有關「母親與女兒」相愛又衝突的故事,家扶媽媽們接受大開劇團兩個月的密集特訓,用自身的故事改編,完成一段可貴的故事,期望大家捧場蒞臨。全劇總共六個單元,演出一個單親母親如何將孩子養育到大的歷程。過程從含莘茹苦地養育幼兒開場,逐漸到母親整天煩憂女兒的叛逆與不懂事。最後,故事來到女兒成為人母後,才深深體會養兒方知父母恩的道理,但結局卻這是子欲養而親不待。

      家扶媽媽們都不是專業的演員,但是用最專業的態度合力編寫劇本,再經過老師的潤飾後完成。家扶媽媽月英說:「這齣戲是透過大家的分享與討論完成,有點像演自己,又有點像演別人,感謝大家集思廣益,用生命經驗演戲,表達我們想說的感動。」大開劇團吳秉威老師說:「媽媽們都是素人演員,許多人還是第一次演戲,雖然演技還不純熟,但每一個人都相當認真,故事也是親身經驗,希望可以感動現場的觀眾。

 

柬埔寨的阿雅媽媽說:「過去一年半的時間,歷經喪夫及家庭的巨變,心情一度很差。參加這個活動,我認識注音、學習中文,又認識一群好姊妹。感謝台灣籍媽媽為我做筆記,教我認字,讓我更快速地背好劇本。今年,我也獲得身分證,希望可以快樂地在台灣生活。」

      中國籍金增麗媽媽說:「一個異鄉人在台灣少有至親好友,有時感到很孤單,所幸認識這群姊妹互相支持取暖,讓我好感動好快樂,獲得繼續生活在台灣的力量。」

      單親照顧2位孩子的中國籍媽媽素俠說:以前的我總是畏畏縮縮,怕東帕西,生活遇到困難時我都選擇退縮、逃避,什麼事情都做不好。但是,這次我決定勇敢站出來,讓大家看到我的不一樣。

      台中市南區家扶中心洪健胤主任表示:「家扶媽媽們都處於單親貧困的狀況,平時顯少有時間一起互動。透過戲劇學習,就是提供機會讓大家看看他們不同的面貌。除了學習演戲,他們也用真實的人生,共同完成的劇本,與我們一起分享屬於他們的體驗,這是很令人感動的過程,歡迎大家多給予鼓勵。」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30

台中市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30
253則報導
9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不知道‧我愛你」台中南區家扶新移民及台灣媽媽戲劇呈現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9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9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