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尼西亞選後的示威目前已平息

文字-A A +A

突尼西亞的西迪布濟德市是茉莉花革命的發源地,也就是阿拉伯之春的搖籃。10月23日突尼西亞舉行革命後第一次全國民主選舉,西迪布濟德市(Sidi Bouzid)選後發生激烈示威抗議。警方說上週六(10月29日)西迪布濟德市已恢復了平靜[1]。

[資料來源]

http://www.english.rfi.fr/africa/20111029-calm-returns-tunisian-flashpoint-town

一位警官說:"(週五)夜裡不再有事件發生"。

由商人哈姆迪(Hechmi Haamadi)領導的"人民訴願(黨)"的數位候選人,由於涉嫌財務違規而被判不符合選舉資格,引發了這場在的示威抗議[2,3]。贏得此次選舉的伊斯蘭復興運動黨(Ennhada)的領袖Rached Ghannauchi週五呼籲冷靜並且不要損害公眾財產[2],當天稍晚哈姆迪做出回應,訴請西迪布濟德市的居民停止抗議示威。在本次選舉中,"人民訴願(黨)"所屬的"為正義與發展訴願黨"所獲得席位排名第四。

宵禁從週五(10月28日)晚上7:00實施到週六(10月29日)早晨5:00。依據一位法新社的記者的報告,雖然有宵禁,週五情勢依然緊張,憤怒的群眾威脅要做其它的破壞行動,而軍隊也在城裏加強了巡邏。

10月29日城裏每週(末)的市場仍開市,居民回到了平日的生活。有隊伍清理與整修過去兩天被故意破壞的建築。

一些坦克仍駐守在西迪布濟德市的行政中心與警方的指揮中心;而學校依然關閉。

2010年12月17日,西迪布濟德市的一個大學畢業的失業者Mohamed Bouazizi因賣水果時遭遇粗暴的執法,而以自焚抗議。雖然他於兩天後不治,他的絕望卻喚起了突尼西亞革命,造成了突尼西亞前領袖Ben Ali在一個月內被推翻,並進而點燃了阿拉伯革命,推翻了埃及與利比亞的長期執政者。

[參考資料]

1) http://www.rnw.nl/english/bulletin/calm-returns-cradle-arab-spring

2) http://www.english.rfi.fr/africa/20111028-ennahda-calls-calm-violence-cradle-tunisias-revlution

3) http://tol.chinatimes.com/CT_NS/CTContent.aspx?nsrc=B&ndate=20111029&nfno=N0245.001&nsno=1&nkeyword=%ac%f0%a5%a7%a6%e8%a8%c8&SearchArgs=Keyword%3d%ac%f0%a5%a7%a6%e8%a8%c8%26Attr%3d%26Src%3d7%26DateFrom%3d20111002%26DateTo%3d20111031%26ShowStyle%3d2%26PageNo%3d1%26ItemsPerPage%3d10&App=NS

4) 附圖中央是突尼西亞,汽球標示點為西迪布濟德市。附圖右下方是利比亞,右上方是義大利,正上方是西西里島,左方是阿爾吉利亞。讀者若連選"+"號2次以放大地圖,即可看到西迪布濟德市(Sidi Bouzid)的名字。

*********************                                                                       譯者手邊的資料尚無法顯示西迪布濟德市的宵禁是否已結束。                                                       譯者放棄本篇翻譯的版權。
我喜歡閱讀國際新聞,但是並沒有學過翻譯新聞所需的專業知識。
如果您發現以上翻譯的新聞有任何問題,懇請您不吝指正。謝謝。
shawesw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shawesw

[更正與道歉]

伊斯蘭復興運動黨的英文名字是Ennahda,該黨的領袖是Rached Ghannouchi,兩者譯者皆拼錯。謹向伊斯蘭復興運動黨(Ennahda)、Rached Ghannouchi先生與讀者致歉。

shawesw

November 25, 2011

0

加入時間: 2010.08.16

shawesw

加入時間: 2010.08.16
65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突尼西亞選後的示威目前已平息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