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那超會飛的鄰居_大冠鷲

嵌入:
文字-A A +A

 

  昨天上午大冠鷲突然出現在我屋後的枯木上,我只拍了幾秒鐘它就飛上縱谷的上空,原來它們一共有三隻,在空中飛翔盤旋,真是羨煞人了。今天早上,我又聽到響亮的鷹叫聲,聲音比平常大許多,原來大冠鷲再度光臨,就停在屋旁相思樹上,匆忙間我拿出相機,只拍了一張照片它就飛走了,還好它停在昨天的枯木上,讓我足足拍了近三十分鐘,可惜距離遠數位畫質並不佳,30倍光學拍鳥類顯然還是不夠.,它停在枯枝上和同伴用響亮的鷹哨聲相互呼應。

  大冠鷲雙翅展開體長 70-150公分,為二級保育類猛禽,因為喜歡捕食蛇類,所以又名蛇鷹,身體顏色為黑到深棕色,胸腹有白色斑點,頭頂有羽冠,嘴、腳、腳趾黃色,飛行時翼面下接近末端的白色翼帶及尾巴白色橫帶是最大的特徵。時常選擇晴朗的天氣單獨或小群隨上升熱氣流旋至空中展翅翱翔,此時雙翼下白色橫帶清晰明顯,並常發出嘹亮上揚的長哨音,為辨識主要特徵之一,常停棲於枯木或密林。
  近來台灣森林林相大面積變更,嚴重改變生態體系,使位於高階消費的大冠鷲首當其衝,在喪失棲地下又因主食的蛇類大量銳減,大冠鷲的食物來源日漸枯竭,族群的命運汲汲可危。

  大冠鷲到家裡來,到底是它們找不到東西吃?還是過去的保育有成效,繁衍出不少的大冠鷲來?值得我們去研究探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欖仁居修行生活網

阿Ben:

你馬祖回來了嗎?是叫我向你一樣到處飛來飛去?還是買大砲當鳥人?如果要買大砲恐怕難了?從決定自願提早退休(無月退)時就決定簡單過活了!

阿Ben

已回臺灣了 詳看馬祖報導
http://www.peopo.org/portal.php?op=viewPost&articleId=92932
買大砲 看鳥 還是可以簡單過活啦!
我們也比較有眼福!

欖仁居修行生活網

我有留言,還有看到阿Ben加油的結尾喔!
一個大砲30萬起跳,目前不敢想!

阿Ben

趕快加設備!

加入「鳥人」行列!

欖仁居修行生活網

阿Ben:

你馬祖回來了嗎?是叫我像你一樣到處飛來飛去?還是買大砲當鳥人?如果要買大砲恐怕難了?從決定自願提早退休(無月退)時就決定簡單過活了!

21

加入時間: 2010.12.26

欖仁居修行生活網

加入時間: 2010.12.26
1,803則報導
1,338則影音
15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我那超會飛的鄰居_大冠鷲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