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爾吉斯新總統宣誓就職 [節譯]

文字-A A +A

上週四(12月1日),吉爾吉斯共和國的前總理Almazbek Atambayev先生宣誓就職新總統。

[資料來源]

http://www.rnw.nl/english/bulletin/new-kyrgyz-president-takes-oath-office

參加此次就職典禮的外賓包括土耳其總統Adbullah Gul、喬治亞總統Mikheil Saakashvili 、哈薩克總理Karim Massimov、美國助理國務卿Robert Blake(他是美國對南亞與中亞的最高階外交官員)。

俄羅斯則派了憲法法庭主席Valery Zorkin與聯邦海關主任(Head of the Federal Customs Service)Andrei Belyaninov。

溫和派的Atambayev先生現年55歲,他是剛離職的前總統Roza Otunbayeva女士的親近盟友。在2010年,吉爾吉斯先經歷了以流血革命,罷黜了前總統Kurmanbek Bakiyev,又經歷了族群之間流血爭鬥所造成的數百人死亡。吉爾吉斯的前三位總統之中有兩位在街頭流血革命裏遭到罷黜。Almazbek Atambayev先生需要治療國家的傷痛。

依據BBC今年10月31日的報導[1],在選票開出95%後,選舉官員說,在此次合格的三百萬選民中有略超過60%的人投了票。選舉委員會主席Tuigunaly Abdraimovwon說,Almazbek Atambayev先生得到了63%的選票,所以不需要第二輪投票。

Atambayev的兩位主要選舉對手是Kamchibek Tashiyev與Adakhan Madumarov,他們都來自吉爾吉斯南部。他們兩位在此次總統選舉的得票率[1]皆略低於15%。

前總統Kurmanbek Bakiyev遭罷黜後即由Roza Otunbayeva女士執政。Roza Otunbayeva女士並未參加此次選舉。

Atambayev是一個富有的商人,他來自吉爾吉斯北部。他誓言把繁榮與穩定帶進這個貧窮的中亞國家。

吉爾吉斯共和國(Kyrgyz Republic, Kyrgyzstan)是?中亞唯一的議會民主國家,也是世界上唯一既有俄軍基地又有美軍基地的國家。它地處中亞(見地圖),北鄰哈薩克,東鄰中國,烏茲別克在西,西南是塔吉克[2],戰略地位重要,Bishkek是它的首都,也是最大的城市。

[參考資料]

1) http://www.bbc.co.uk/news/world-asia-pacific-15510217 

2) http://en.wikipedia.org/wiki/Kyrgyzstan

**********************
譯者放棄本篇編譯的版權。
我喜歡閱讀國際新聞,但是並沒有學過翻譯新聞所需的專業知識。
如果您發現以上翻譯的新聞有任何問題,懇請您不吝指正。謝謝。譯者不能在[地區文章分類]下面找到[吉爾吉斯],為了發文方便,選用最近的國家[埃及]。謹向讀者致歉。

--shawesw--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8.16

shawesw

加入時間: 2010.08.16
65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吉爾吉斯新總統宣誓就職 [節譯]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