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道大學第29期海青班畢業典禮 氣氛溫馨感人

文字-A A +A

        明道大學第29期海外青年技術訓練班,今天(16日)假該校伯苓大樓五樓良知堂舉行畢業典禮,場面氣氛溫馨感人。陳世雄校長對畢業生寄予厚望,勉勵畢業生都能成為未來世界一流的綠領人才。

        明道大學第29期海外青年技術訓練班,今天(16日)假該校伯苓大樓五樓良知堂舉行畢業典禮,場面氣氛溫馨感人。陳世雄校長對畢業生寄予厚望,勉勵畢業生都能成為未來世界一流的綠領人才。

        明道大學從96年起接受僑務委員會委託承辦海外青年技術訓練班,招收馬來西亞、印尼等國的海外華裔青年,第29期海青班招收廚藝科49人,去年三月入學,除了2人是來自馬來西亞之外,其餘47人皆來自馬來西亞,在16日的畢業典禮中,有許多學生的家長親自到場參加,場面氣氛熱烈。

        陳世雄校長致詞表示,明道大學是一所以「綠能、有機、健康」為發展主軸的產學型大學,勉勵畢業生們不只是烹調美味的食物,更有責任為人類的健康把關,期待畢業生們成為一流的綠領人才。

        在典禮中由陳世雄校長等人分別頒發畢業證書和「明善誠身獎」等,並且舉行「謝師禮」,再由畢業生們手持小蠟燭,象徵「薪火相傳」,接受在場所有師生與家長的祝福,氣氛溫馨感人。

        此次畢業的49人當中,有40人將於學成後返回僑居地,9人將繼續於該校研習廚藝課程。巫世毅、王和堅表示,因為有感於學有不足之處,所以決定留下來學習廚藝相關課程。讓巫世毅海青班期間最感動的就是認識了一群好同學,一起歡笑、一起解決問題;而王和堅體會到健康的重要性,除了在「廚房」學藝之外,也常到「健身房」運動,他對這二「房」印象最為深刻。巫世毅對西點、烘焙、點心有興趣,王和堅則是比較喜歡西餐課程,他們都希望畢業後先累積工作經驗,然後再考慮創業。

        該校餐旅管理學系助理教授李雅琦擔任第29期海青班導師,四年前應聘從日本返國至該校任教,曾經教導過第27期海青班學生。李雅琦老師的先生是馬來西亞人,她原本預定今年七月聘期結束後返回馬來西亞,家人先回到馬來西亞後,她則一人獨自留在台灣帶領海青班學生,現在學生畢業了,她將會返回馬來西亞。

        李雅琦老師表示,班上有很多學生都考取了專業證照,甚至還有三人考取4張證照,創下海青班的最佳紀錄,表現相當亮眼。她認為,學生們在這一段時間都有生命的改變,已經找到了自己的人生方向,這是讓她覺得最感動的地方。

        李雅琦老師說,餐飲就是要用心、感動人,期勉畢業生能夠了解證照不僅是謀生的工具,而是感動人的工具,只要是用心工作,相信一定會受人尊重。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0.09.28

明道大學小湯

加入時間: 2010.09.28
19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明道大學第29期海青班畢業典禮 氣氛溫馨感人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