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歐~蘋果真的來了!」

文字-A A +A

-家扶烏克麗麗才藝隊彈琴迎青森-

陰雨綿綿的12月份,連日來的冬雨,帶來了寒冽的氣息,12月17日台北南區家扶中心驚喜收到了來自日本社團法人青森縣蘋果對策協議會贈送的七大箱優質飽滿的蘋果,經由青森縣蘋果對策協議會副會長  加川雅人與局長 矢島正樹先生特別來台捐贈蘋果,更帶來了兩位帶著蘋果光般的蘋果姊姊對馬菜都美與吉崎千尋共同前來家扶中心贈送蘋果,一顆顆紅通通的蘋果彷彿孩子們天真的臉龐,年僅九歲的柔柔與小賢也一同擔任「蘋果妹妹」,展現了燦爛笑靨,熱情的互動也做了一次成功的國民外交。

 

來自單親家庭的雙胞胎柔柔與小賢,第一次看見來自日本跟臉兒一樣大的蘋果,興奮互相緊緊手握著那碩大的蘋果,鮮鮮欲滴的青森紅蘋果,因為家中經濟貧困,媽媽從未買過昂貴的大蘋果,柔柔忍不住興奮的咬了一口香甜的大蘋果,輕脆的響亮聲,讓在場的所有孩子們也都趕緊一口接著一口,直呼「好香、好甜、好好吃喔!」,冷冽的冬天裡,看著孩子們滿足的雙臉,著實溫暖了所有家庭的心。

 

擔任青森縣蘋果推廣的蘋果姊姊個個美麗又大方,為此台北南區家扶中心也特別安排了就柔柔與小賢來擔任「蘋果妹妹」,雙胞胎們活潑又天真的無邪,讓蘋果姊姊們直呼好可愛喔!蘋果姊妹花更當場交換起吃蘋果的好處與營養呢!氣氛好不熱絡!台北南區家扶中心才藝隊小朋友們更特別現場獻唱了三首溫馨的聖誕歌曲,彈奏著夏威夷小吉他-烏克麗麗,讓這群遠道而來的日本朋友感受到在台灣歡樂佳節的氛圍,無形中也讓雙方都有了更多的交流呢,不僅拉近了台灣與日本的距離,更是拉近了弱勢兒童與世界的距離!

 

偌大紅透又新鮮的蘋果,遠從日本青森縣飄洋過海送溫暖到家扶兒童的手中,台北南區家扶中心陳美君主任表示,弱勢家庭的服務需要社會大眾的共同支持與努力,此次能在冬至前夕收到香甜又飽滿的蘋果,更是感謝青森縣蘋果對策協議會的大力支持,給了台北南區家扶中心的孩子們一個溫暖的關懷,雖然聽不懂日文,但小朋友們仍用著童言童語說著「親愛的叔叔、蘋果姊姊,謝謝您」,扶幼工作的持續,需要有您的協助,雖然孩子們不曾到過日本,卻品嚐了遠從日本來的蘋果,彷彿也感受到從日本飄過來的祝福,溫暖了這一年的冬至與團圓。時至歲末寒冬之際,台北南區家扶中心由衷感謝社會大眾長期以來的付出與支持,在弱勢扶幼的工作中,感謝有您的鼓勵與支持,讓家扶的孩子們都會像是結實纍纍的蘋果般,散發光芒。台北南區服務專線02-27362085。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Apple 歐~蘋果真的來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