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鄉噩夢/抽蓄的部落

文字-A A +A

原鄉噩夢/抽蓄的部落

原鄉會噩夢,那沖刺著政治、家族、黨派、個人利益的區分,每到選舉時刻,那種感覺更我們感受深刻,如果是原鄉,何為帶來這麼大的噩耗呢?!原鄉啊~我的故鄉部落,從災後到現在,長官們的誓言坦坦會給什麼?會做到什麼?!等他所有支票大餅,都開完順口了時,拍拍屁股,喀了幾個瓜子,或邀喝著部落幾位核心人物,擺桌聚餐,酒攤比大呢!

從個人觀感裡,這一切雖歷歷在目,不免咬牙切齒,微笑撇角!眼前部落的一草一木,甚至垂喪,失去了什麼生命似的呢?好不快樂!為部落更好的聲音,還是沉靜著,吵雜的聲音反被很多重機具蓋過了!天空陰暗乾冷,多了幾件冬衣外套,抵禦那痴人說夢的官派!甚至追求真相的一切,把這些記錄下來,為了什麼?並不是為了我,也不是為了家族,更不是團體利益相送,那是你我存在每個人心中對土地的熱與愛?!

我的心思被抽空,碰到嚴重的問題,如影片裡,被主人棄養的小白狗,睡了不安穩,還有抽蓄呢?!那我的部落呢!所有一切,也如同所影片上所看到的。[那群被主人棄養的狗狗兒們],有黑有白的,也會有黑白雜色呢,但換句話說,所知道的,這群小時後可愛的狗狗兒們,當初主人認養的觀點,那又是為何?!玩玩性質嗎?還是長大不可愛?!套一句馬總統所堅信的口語說[我也認養原住民兒童呢?],很不錯的思維與觀點!就當作認養寵物罷了吧?!總統~

有時候媒體真的沒有辦法,以這樣的觀點去記錄和查實了呢?以片面播放影像為主要報導,隨便交差了事,當然很多議題,其實都在這時候會出現了呢。以認養為主要觀點來說,那反倒是問問了,偉大總統?那全台灣被棄養或剛出生,就被丟掉的生命有多少?!總統可能不知道,更何況底下這些長官們呢?。

真誠去對待,住在台灣每片土地上子民們,去關愛那裡一群無父母被棄養的理由?而不是也只有這時候,站在台上侃侃而談自己的認養紀錄成績如何?!同樣的官派官話,嚴然部落滲透了很久,回來義部落,重建之路上冒了水,這一條回家的路,冒了老百姓辛苦的納稅錢了呢?!原來是自來水冒水~除了浪費,好像這樣小問題,都被機關所忽略了呢?難道他們準備放棄了,部落裡重要維生的設施改善嗎?!重建緩慢就算了,災區現況,枉如劫生過後的殘面,什麼工程維護等等,不見了!路面道路坎坷到不行,大大小小石塊,還有大車過後,那黃沉沉的砂塵,噗到在每個人騎士的臉上,凡此經過來義部落,不論是旅客或者部落朋友們呢,都會看到現況。

這樣的惡夢還有很多很多,如此而已,卻是讓著部落面臨最傷心難過的政治角落,這時候的選舉,也更讓愛著部落的朋友們,真向絕對!從平時的朋友,變成了選舉的敵人一樣呢?可憐的,由此這麼說呢!因為這樣的政治黑暗,卻是大社會的縮影了呢。而部落因此很多政策一直都無法進行順利,等到覺醒之日時,再也挽回不了故鄉的懷抱!正如這些角落流浪的狗兒們,狠心被主人棄養一樣了呢!最後酣鼻睡時,還不斷地抽蓄無法安眠入夢!

 

 

 

流編譯

 

災後兩三年了,好可悲!台灣人~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0.07.18

古流

加入時間: 2010.07.18
462則報導
78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017世界疊杯競技賽/高雄

2017-06-11
瀏覽:
3,848
推:
0
回應:
0

感謝感恩年

2017-02-19
瀏覽:
3,513
推:
6
回應:
0

義治田有機農場

2017-02-17
瀏覽:
3,999
推:
46
回應:
0

阿嬤樂疊杯

2017-02-17
瀏覽:
3,789
推:
18
回應:
0

決戰速度

2017-02-17
瀏覽:
3,687
推:
126
回應:
0

圖騰數位化典藏

2017-02-09
瀏覽:
3,316
推:
41
回應:
4

圖騰陶壺新娘

2017-02-08
瀏覽:
7,114
推:
4
回應:
0

圖騰獵人百步

2017-02-08
瀏覽:
6,515
推:
7
回應:
0

來義部落畫話的人

2017-02-06
瀏覽:
2,844
推:
31
回應:
0

來藝起來!

2017-01-29
瀏覽:
2,953
推:
0
回應:
0

原鄉噩夢/抽蓄的部落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