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服務隊志工表揚暨聖誕感恩餐會

文字-A A +A

     在歲末寒冬之際大家第一個想到的節日就是銀色聖誕節,為了讓歡樂的聖誕佳節更具意義,家扶基金會台中發展學園特別選在12月23日這一個感恩又有意義的聖誕節前夕,來感謝過去這一年來對家扶發展學園的發展遲緩兒童服務超過100小時以上的13位天使服務隊的志工們,感恩她們無怨無悔的奉獻及付出,或許100小時對多數人來說不覺得很多,時間常在彈指尖就流逝而不自覺,但是對於服務發展遲緩兒童的志工們而言卻是一個有意義的時間,她們長期在教室中忙著協助兒童餵食、如廁大小便及協助教保老師教學,這些志工們從不覺得自己的辛苦,因為當看到這些發展遲緩的兒童在她們的協助下一點一滴慢慢的成長與進步,志工們的心中是充滿喜悅與快樂的,為了感謝這些像天使般的志工,學園特地選在23日聖誕節的前夕,在全園170位兒童、家長、來賓們的見證下頒發感謝狀來表達對這些天使志工們的敬意,受獎志工有吳錦玲、賴靜慧、景綺麗、邵琳華、謝陳玲玲、陳寶貴、曾韻嘉、黃薇潔、蔡蕙如、黃淑惠、張麗香、廖己 葦、林素幸共計13位。

      其中擔任天使服務隊會計長的曾韻嘉女士,加入學園的天使服務隊已將近2年的時間,風雨無阻十分投入,從宣導義賣活動、跳蚤市場、雙月刊折寄到入班協助發展遲緩兒童,只要學園有需要時她就會出現,而在幫助孩子的過程中,她也開始對殊教育及早期療育服務產生很大的興趣,並到學校參加進修早療學程,現在更加入學園回歸融合教保員的行列,曾女士表示自己當初是因為孩子長大,想要為社會奉獻一份心力,就選擇發展遲緩的孩子為付出對象,但是在助人過程中才知道幫助別人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助人其實也需要一些專業知識及技巧,才能真正達到助人的成效,所以才會到學校再學習新的知識,曾女士客氣的表示與其說是幫助別人,不如說自己獲得的更多,更要感謝這群孩子帶給她學習的機會,曾女士的個性溫和且理性,是園內孩子心目中和善溫柔的曾阿姨。

      叮叮噹!叮叮噹!聖誕鈴聲越近,越是孩子期待的日子,修平科技大學人資系的7位熱忱有朝氣的大哥姐也為孩子們帶來動感熱舞,除了炒熱現場的氣氛外,更帶來孩子最期待的聖誕禮物〜文具禮物和糖果,這些禮物及糖果都是這些修平科技大學的大哥姐們於兩個月前就發動校園募款,透過全校師生的愛心匯集,才能讓學園的兒童感受到來自社會的溫暖與關懷;而除了有聖誕禮物的致贈外,學園也感謝省都獅子會為兒童獻上最溫馨的聖誕大餐,以及臺灣金展的楊仁德執行長帶來歲末祝福禮金要慰問終日辛苦照顧兒童的家長們,學園的孩子們則以「親親豬寶貝」及「聖誕老人送禮來」二首曲子的生動表演,來回饋及感謝現場所有的參與者,因為有來自社會大眾的關懷,才能讓這群孩子們渡過一個既難忘又感恩的聖誕佳節。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Jenny

發展遲緩或身心障礙幼兒的天真可愛,就跟一般孩子相同,他們所缺乏的,是社會大眾的接納與認同。早期療育的黃金期在0-6歲,若能把握黃金期,不但幫助了孩子,也幫助了他們得家庭,更能減少未來所必須支出的社會成本。
每個孩子都是帶著使命來到這世上,請給他們機會,他們必定會發光!

2

加入時間: 2011.12.22

家扶台中發展學園

加入時間: 2011.12.22
11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天使服務隊志工表揚暨聖誕感恩餐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