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個性賺歡喜的志工田宏富‧李貴珠夫婦

文字-A A +A

2011年慈濟南投歲末祝福  志工田宏富改變個性賺歡喜

慈濟歲末祝福感恩會,於2012年1月2日於慈濟南投聯絡處舉行,共有1800人參與,人人點燃祝福之燈,燈燈相照,共同祈願新的一年平安、吉祥,人心淨化、社會祥和、天下無災難。

在草屯開設素食店的田宏富,原本喜歡賭博及釣魚,我行我素隨意過日子,在進入慈濟後,了解因果和戒律,從此改變火爆的個性並用心過每一天,他表示參與志工工作賺到滿心的歡喜,是他人生中最大的收穫。

慈濟志工田宏富因自小就體弱多病,家中的長輩為了讓他能醫治多年的氣喘疾病,所以每天會用一隻的斑鳩或鴿子食用進補,也因為宏富本身有靈敏的手腳,所以每次都是靠智慧架黑網設陷阱獵補鳥禽,一天要食用一隻的鳥禽,都是輕而易舉,甚至都可以獵獲更多的鳥禽、水娃、蛤仔、蝸牛、魚蝦去販售。但是進補的食材不斷,多年氣喘疾病的症狀還是有增無減。

民國76年和太太李貴珠結婚,才重新展開人生另一段的生活,他遠離家鄉從彰化福興鄉來到了南投草屯鎮經營麵食攤的生意,事業的打拼凡事起頭難,又加上個性強悍,心直口快,對貴珠常常惡言相向、拳腳伺候,只要脾氣一來,連小孩都得遭殃,因此貴珠常常以淚洗面,但為了孩子,總是在每次先生認錯後選擇原諒。

所謂「江山易改,本性難移」,田宏富暴躁傷人無法改的個性,在太太的心裡,認定了這輩子只有認命來渡過。沒想到在一次的因緣下,田宏富在路上意外的撿到「了凡四訓」這本善書,從此改變了他和太太貴珠的一生。因為在這本善書內記載著殺生的業最重,他當下就懺悔過往前非,過去因口欲身體進補,獵鳥戲殺眾生,所以決定用捐款佈施來修善積福。而當時貴珠即把握機會,就將別人介紹的「慈濟」告訴了先生,因而讓這「高壓的家庭」與慈濟結下了善緣。

一開始田宏富投入環保工作,學習放下身段珍惜物命,漸漸體悟到那份惜福的真諦,進而感慨自己過去荒唐的人生,帶來家庭的苦難,因脾氣又臭又硬,常欺侮太太貴珠,唯一留給孩子的童年,就是:「只要爸爸不在家,就是他們快樂的日子」。

李貴珠說:「在慈濟的路上,感受到先生因透過付出而學習到幫助別人,進而不斷的改變自己的習氣,甚至困擾多年的氣喘病疾,已改善很多,幾乎無須靠藥物治療,因此全家人都非常支持先生能在慈濟路上走出更寬更廣的人生。

就像之前因921地震導致學校屋舍毀損的希望工程、四川賑災、八八風災、社區活動….等等,田宏富總是在家人的護持下,能把握當下去付出,而貴珠為了支持先生在慈濟的道路上,能勇往直前,往往一個人獨擔挑起麵食店的工作。

如今,夫妻倆人同行慈濟菩薩道,有了人生共同的方向,雖然生意的職場上宏富常常缺勤,世間的錢財沒賺到,但功德財卻賺得滿心歡喜。

田宏富經過慈濟十多年的洗禮,不只改變了習氣,還擁有一顆赤子之心,幽默的分享著:「太太現在能離開苦海,脫離暴力生活,是來自於能把我佈施給慈濟,廣結善緣」。此時,宏富也期許著自己,日後要和人和睦相處,別得罪他人了,讓之前所結的惡緣能悉轉善良緣。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7

加入時間: 2010.03.18

廖同榮

加入時間: 2010.03.18
769則報導
224則影音
1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南投國小獲第三屆縣盃環保防災電競賽冠亞軍

2024-03-17
瀏覽:
3,178
推:
2
回應:
0
2:43

有機農業創造食安邁向農業淨零排放

2024-01-06
瀏覽:
8,463
推:
6
回應:
0

慈濟草屯社區歲末祝福 志工分享翻轉人生勤造福

2023-12-18
瀏覽:
3,823
推:
0
回應:
0

協助受災戶家園整理 慈濟啟動仁愛鄉家戶清理

2023-08-11
瀏覽:
3,413
推:
1
回應:
0

草屯慈濟慰問 警消辛勞 致贈蘋果素粽賀佳節

2023-06-15
瀏覽:
4,770
推:
41
回應:
0

假日動員協助清掃獨居長者居家環境

2023-05-01
瀏覽:
4,886
推:
1
回應:
0

南投國小包辦第二屆南投縣環保防災競賽前三名

2023-03-09
瀏覽:
4,598
推:
0
回應:
0

草屯慈濟志工為獨居身障長者清掃家園迎新年

2023-01-15
瀏覽:
3,228
推:
1
回應:
0

品茶香 傳竹情南投慈濟在地文化館開展

2022-07-31
瀏覽:
3,654
推:
4
回應:
0

改變個性賺歡喜的志工田宏富‧李貴珠夫婦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