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請您1月6日參加「社造未來發展願景說明會」

文字-A A +A

官方網站:座標臺北的未來

多年來,社區營造強調「自主、參與、有公共性」的方法,期望啟動居民對於自身環境的情感與關懷,進而參與公共事務,由下而上地提升社區生活及自治品質,落實社區營造不只是硬體空間的改善,更是軟體文化的深層建構。
本計畫日前已舉辦過相關研討會、論壇,討論臺北市都會型社區營造的未來發展策略與執行方向,並透過與各專家學者、社區居民與計畫團隊的對談,共同尋找對未來的願景與構想。

本系列說明會針對社區遴選辦法與原則,及臺北市未來的空間發展策略,進行說明與討論,期待透過舉辦公開說明,使社區對都市發展局推動的遴選辦法、未來發展策略有更多瞭解,誘發更多社區自主思考的能力,依據社區的特質與資源,建構社區生活價值與願景。

主題:
1.未來社造發展策略與遴選原則說明

針對未來實施的社區遴選辦法與社區營造發展策略作說明,希望透過與社區居民、幹部及里長等對談,了解社區之想法、操作現況、困難點及課題等,共同商討未來社造發展之願景與目標。

2.六大發展面向與社區個案之說明

針對社區多樣性的發展,創造優質社區生活,進而形塑臺北城市地貌,因此,分別就四大核心理念、六大發展面向與社區個案作說明,希望地方藉此了解未來政策方針,並以此討論及相互學習。

座談會系列各分為下列行政區,依據各類型社區、潛在資源等作行政區的分類,邀請社區營造代表、幹部、專家及公部門等共同討論。

1.場次一:大同區、萬華區、文山區、大安區、中山區、中正區

舉辦時間:101年1月6日 上午9:00-12:00
舉辦地點:臺北市社區營造中心(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二段237號)

2.場次二:北投區、士林區、內湖區、南港區、松山區、信義區
舉辦時間:101年1月6日 下午14:00-17:00
舉辦地點:臺北市非營利組織會館(臺北市中正區青島東路8號)

報名網址:http://tinyurl.com/7tcz93q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08.31

中華民國社區營造學會

加入時間: 2007.08.31
612則報導
67則影音
4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邀請您1月6日參加「社造未來發展願景說明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61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61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