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是蔡依林…」101年的歲末聯歡不一樣

文字-A A +A

愛心企業鋪紅毯 家扶兒築夢走星光大道寒冬秀才藝

台北南區家扶中心幫助700戶,1,400多位孩子,為了給孩子們更豐盛的一年,體會新年團圓的溫暖,於1月15日(日)下午1點假師大附中舉辦「玉兔接龍溫馨迎新歲。家扶兒童101躍登峰」寒冬送暖活動,台北南區家扶中心帶著辦喜事的心情,配搭玉兔接龍主題裝扮會場,台北南區家扶中心鼓勵孩子們勇敢迎向新的一年。首先由中心自立青年們組成的「家扶之友會」以活力十足的舞蹈熱鬧揭開序幕,為弱勢兒童及家人帶來新年新氣象。

各愛心單位大力贊助物品或金錢,更百忙抽空來到會場,包括無敵科技股份公司、全聯慶祥慈善事業基金會、百特醫療產品股份有限公司、立賢教育基金會、正隆公司暨鄭火田慈善基金會、台北市傑出女性發展協會、Pure Yoga等,將羊毛被、健康調和油、洗衣精、蒲公英環保抽取式衛生紙、平安麵條、白米、五指襪、洗面乳等送給受助家庭,讓他們在團圓氣氛中感受社會的溫馨。台北市政府社會局長江綺雯特地與會,肯定台北南區家扶長期對弱勢家庭提供服務,鼓勵這群家長及孩子們有政府的社會救助、有民眾的愛心挹注及家扶這樣的社福機構扶持,更應努力邁向脫貧自立;同時感謝社會善心人士共襄盛舉,分享愛與關懷。

台北南區家扶中心今年規劃了另類星光大道秀才藝活動,讓孩子們和家長在活動中登台演出,展現自我及不畏懼困難的精神,活動也特別設立『人氣王』獎項,鼓勵現場的孩子們能帶著自己的夢想勇敢邁向未來。小玉今年高二,由媽媽獨力撫養三個孩子,個性內向的她會協助媽媽幫忙照顧年幼的弟妹,展現貼心的一面。她說最喜歡的歌手是蔡依林,因為自己喜歡唱歌,而且有家人一起參加及進行事前的準備,更感謝家扶中心辦這次活動。

小懿喜愛運動,卻因為扁平族有所限制,但心仍不放棄自己的興趣,總是盡最大努力練習。她說:以前也曾參加過歌唱比賽,但都未進入決賽,雖然有些灰心,但還是喜歡。這次抱著平常心參加,體會到一山還有一山高,大家唱的都很棒,藉此自己要更加進步,有更多的突破;秀琴媽媽為阿美族原住民,獨自照顧兩個活潑可愛孩子的她,常帶著孩子親手做卡片給認養人,讓孩子發揮創意及天真的性格。她說:因為生活的不順遂,已經十五年沒開心地唱歌,這次的比賽又讓她重拾過去唱歌時的快樂心情及自信,且鼓起勇氣上台對孩子來說也是一種示範作用,希望孩子也能充滿勇氣及自信。阿德是國三的學生,就讀數理資優班的他不僅成績優異,課餘時間更積極參與社團,去年獲選為中心孝笑兒,是品學兼優的好孩子。這次選擇動感的舞蹈,爺爺說之前就看過阿德跳舞,而且在班上會和一起念書的女同學一起練習,互相加油打氣,也讓爺爺感到與有榮焉;小馨的父母離婚後,由母親照顧獨立照顧兩姊妹,小馨個性活潑,且喜愛跳舞,在高中參加熱舞社,積極練舞的態度讓人十分感動,且主動邀約朋友一同組團去參加各式各樣的表演,獲得許多的掌聲,驚呼連連,也讓自己找到自信與肯定。

現場雖然沒有汽車、3C產品等炫耀的「摸彩」,但現場家庭親子亦顯得興奮緊張希望能獲得個大紅包討喜氣。接著,家扶「烏拉拉才藝隊」帶來精彩表演,由22名孩子組成的團體,用近來火紅的樂器-Ukulele烏克麗麗,展現半年來每週六的練習成果,讓台下大小朋友驚艷不已。台北南區家扶中心主任陳美君表示,人類因有夢想而偉大,每個人都有追逐夢想的權利不因貧賤富貴有所不同,家扶的孩子雖於窮困環境中成長,但我們看到她們的努力與天份,適逢民國101年,感謝社會大眾的幫忙讓台北南區家扶的社工們能以團聚歡樂的陪伴並鼓勵展現夢想及天分與孩子及家長們提前歡度年節,也期許孩子們勇敢展現自信面對未來及實現夢想,天寒地凍看到家長們帶著社會大眾捐助的滿滿愛心物品、暖暖的心情回家,過個好年。再次感謝各愛心單位熱烈參與,和弱勢家庭歡度美好時光;在冷冷的寒冬裡感受社會暖洋洋的關懷與溫情,傳遞給每戶家庭,新年扭轉好運迎祥龍。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如果我是蔡依林…」101年的歲末聯歡不一樣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0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0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