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華資工系產學合作 學生受益良多

文字-A A +A

【嘉義訊】南華大學資訊工程學系與「十速科技」進行產學合作,極力培育專業的資訊科技人才。十速科技為結合該系本學期的「微處理機實務」課程,特別贈予『十速TM57FLA80晶片實驗板』與『TM57FLA80晶片模擬器』各50套專業設備,提供給學生學習使用,以增進實作能力。

      南華大學資訊工程學系為培育務實致用、敬業樂群的專業資訊工程人才,在課程的教學上,強調軟硬體均衡發展、理論與應用並重,並且重視基礎與實務應用,同時更與新科技課程進行整合規劃,致力提升學生的專業能力及就業競爭力。因此,系主任廖怡欽教授積極尋求與業界進行產學合作,兩年前與柳茂林副教授一同帶領學生參與「十速科技」產學合作計畫,並針對『十速TM57FLA80晶片』進行兩階段的研究開發,第一階段為操作手冊的撰寫,內容包含晶片實習單元的內容設計、電路設計及程式撰寫,第二階段則是設計開發教學實驗板,內容包含實驗板電路設計、實習板電路Layout、實驗板測試與修改及教學文件撰寫等項目。力求學生透過產學計畫的合作可以學以致用,將理論應用於實務上。

     「十速科技」是設計、製造及銷售各種CMOS ICs的專業IC設計供應廠商,近年來與南華大學資工系產學合作交流甚密、互動極佳,為使學生有更多的研習機會,十速科技特別贈予『十速TM57FLA80晶片實驗板』與『TM57FLA80晶片模擬器』各50套,讓學生可在「微處理機實務」的課程上加以運用。

      南華大學校長陳淼勝對於十速科技提供學生實習機會及學習資源表示感謝,同時也勉勵學子應當珍惜企業栽培人才的用心。資工系廖怡欽主任指出,與業界產學合作,可以提供學生實作的學習環境。自合作以來皆安排系上學生至十速科技進行實習,並合作製作「單晶片實驗板」,讓學生透過實務操作,自行製做電路板、上零件,並學習焊接技術,將理論課程應用於實務上,可使學生的專業與技術更加扎實。

 

圖說:『十速TM57FLA80晶片實驗板』與『TM57FLA80晶片模擬器』

      十速科技系統開發部吳上玄協理指出,為回饋社會、培育專業人才,非常樂於產學合作,近年來與南華大學合作甚歡,因此相當樂意提供實習機會,這學期為結合柳茂林副教授開設的「微處理機實務」課程,特別提供50套的晶片實驗板與模擬器給學生學習使用,此實驗板共有十三種模組,將可應用於十二項的實習單元,例如數位電子鐘、文字型LCD顯示器實習、指撥開關與七段顯示器實習…等等。此外,該公司也將全面支持資工系相關的課程與計畫,針對實驗板的零件皆予以充分提供。

     南華大學資工系三年級的李宗耀同學說,學校有完整的理論課程搭配產學合作,不僅可以藉由實習接觸全面的實務操作,增進專業能力,更能提升未來的就業競爭力。


圖說:十速科技贈予晶片實驗板及模擬器給南華大學
(左起資工系柳茂林副教授、系主任廖怡欽、十速科技協理吳上玄、南華大學校長陳淼勝、教務長蔡加春)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1.01.03

劉家均

加入時間: 2011.01.03
5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南華樂齡大學 銀髮族歡喜學習

2012-03-03
瀏覽:
2,884
推:
1
回應:
1

南華大學『文創管理系』創造無限潛力

2012-03-03
瀏覽:
2,978
推:
0
回應:
1

南華大學與泰國姐妹校交流甚歡

2011-07-27
瀏覽:
2,985
推:
0
回應:
0

南華大學腦瘤同學圓飛行夢

2011-07-27
瀏覽:
2,911
推:
0
回應:
1

南華大學資工系暑期課程,Android程式設計最夯

2011-07-14
瀏覽:
2,617
推:
0
回應:
0

南華文學營 學員滿載而歸

2011-07-14
瀏覽:
2,143
推:
0
回應:
0

南華文學營 學員滿載而歸

2011-07-14
瀏覽:
2,314
推:
8
回應:
0

南華大學韓國樂舞大師班研習營熱烈報名中

2011-07-08
瀏覽:
2,695
推:
0
回應:
0

南華資工系產學合作 學生受益良多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8篇報導,共12,78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8篇報導

12,78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