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節大禮、桃源國小家扶彩虹屋啟用

文字-A A +A

八八水災二年前無情的重創南部地區,桃源部落的鄉民與兒童皆曾經歷了一場災變與苦難!家扶基金會透過社會各界的愛心捐款,由高雄北區家扶(原高縣家扶)在桃源社立工作站,積極為災區提供重建服務。今日,專為災區兒童打造的學習與輔導空間「桃源國小彩虹屋」將正式捐贈啟用,並將這份愛的禮物化為祝福送給孩子,作為兒童節的禮物。

捐贈儀式安排由家扶基金會劉炳榮董事、王明仁執行長、林勝德主委將一把象徵彩虹屋的鑰匙贈與桃源國小,並和與會貴賓市府代表社會局許坋妃副局長、教育局歐素雯督學共同剪綵後正式開啟家扶彩虹屋的大門;學童們看見煥然一新且充滿各類書籍、玩具的活動場地後莫不感到驚喜。

受贈學校洪英雄校長滿心感謝的表示,桃源國小在八八風災中飽受肆虐摧殘,歷經遷校、復校的多舛命運,還好一路皆有家扶的陪伴;期待未來家扶彩虹屋的設備及服務能透過學校,成為社區式的兒童育樂中心。

家扶基金會王明仁執行長說明,彩虹屋是家扶所建構專業心理治療場域,提供獨立空間搭配心理師、社工師諮詢與輔導,協助受創傷孩童作心理治療;由於失去親人、家庭的感受很難在短短幾年間抹滅,對孩童的衝擊尤難評估,也需時間撫平,因此更需要專業人力與空間進駐,以協助孩子及早、順利走出傷痛。此外家扶彩虹屋的硬體設備中,除提供安全遊戲及舒緩情緒的放鬆空間,社工員也將同時辦理團體輔導活動,主動發覺孩子的潛在心理需求,並依不同程度給予立即輔導或轉介。

蒞臨指導的社會局許副局長在參觀館內設備時表示,內部裝潢符合孩童安全空間之設計,例如木質地板、安全軟墊、孩童安全傢俱等,且風格偏向活潑、舒適、溫暖,遊戲室內還有許多好玩的玩具與書籍,孩童們一定會非常樂意進來使用相關設備。

 

 

未來高雄北區家扶(原高縣家扶)仍將持續推動原鄉學校彩虹屋興建工程,預計今年八八周年紀念日前,將陸續完成民族大愛國小、茂林國中、杉林國中校內的家扶彩虹屋興建。

(李蔚風攝影 / 撰稿)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6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兒童節大禮、桃源國小家扶彩虹屋啟用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