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尋一片土─種香蕉工作假期招募

嵌入:
文字-A A +A

 

今年是''農''年,台青蕉要開學尋找青年和民眾,一起在旗山種香蕉,一同養護一片令人安心的土地,尋找一條回家的道路,整年與大家從農作到收成,享受在地文化。

 

n    推動目標
今年春天至夏天之際,尊懷即將認養一片老蕉農的土地,要邀請民眾一同學習種香蕉,透過課程培訓及工作坊,邀請實際長期認養蕉園,以無毒方式養護,學習和土地共榮,而也將邀請一般民眾與在地青年,加入社區的優良學府,共同耕作,並朝向有機發展。
n   參與資格
1.暑期工作假期,年滿18歲至30歲青年人,有志體驗農事、發展香蕉產業的民眾,皆可報名參與。
2.平日一同養護,歡迎有志體驗農事、致力發展香蕉產業的民眾,皆可報名參與。

 

n   工作內容和安排
1. 一日認養2到4小時,認養蕉園種香蕉
認養香蕉園的工作,2012年五月份開始(5月1日當日上午開始栽苗),由整地、栽苗、照護、灌溉、施肥、裁條,到後續的疏花、套袋、落柀、運送、燻熟、包裝、銷售,一整個年頭的過程,實際參與香蕉農事,由資深老蕉農和在地工作者一同帶領,安排時間認養,實際體驗,執行蕉園例行的工作。

 

 

 

2. 實際農業行銷,合理交易學習
蕉園種植的過程,我們將全程記錄,並邀請不同的消費群眾,認養與預購香蕉及整株蕉體,透過契作小農的方式,養成社會對於香蕉產業的認知及參與,並以合理價格,購買健康的農作物,實際幫助台灣農業,也能體驗香蕉產業文化及生態和成長過程。


 

 

 

 3.  在學青年免費住宿,暑假工作假期在旗山
活動除了邀請在地人參與,也廣邀外地在學青年,在寒暑假時間,一同來旗山種香蕉,在兩個多月時間內,每日農事服務四小時,每周休息一日,提供旗山免費住宿、兩餐飲食,希望年輕人能夠回到社區學習,認養蕉園,一起體驗香蕉產業文化。

 

n 報名及服務專線:07-6611451,尊懷文教基金會老王。有興趣的朋友,也歡迎親自來尊懷文教基金會洽詢!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2.01.09

尊懷文教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12.01.09
106則報導
1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找尋一片土─種香蕉工作假期招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