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核災啟示錄】新書發表會

文字-A A +A

福島核災啟示錄:假如日本311發生在台灣……


⋯⋯ 擁核者要死自己去死,不要把我們,不要把無辜的台灣人民拖下水一起死! (摘自本書第20頁)

時間:2012年4月20日(五)下午三點
地點:臺北市非政府組織( NGO)會館(台北市青島東路八號)

主持:施信民(台大化工系教授、環保聯盟創會會長)
出席:
作者群:高成炎(本書編著╱台大資訊系教授、環保聯盟前會長)
張武修(台北醫學大學公共衛生學系教授)
徐光蓉(台大大氣系教授)
貴 賓:
鄭麗君(立法委員)
陳麗貴(《好國好民》記錄片導演)
劉進興(台灣科技大學化工系教授)
賴飛羆(台大生醫電子所所長)
林欣曄(台大研究生協會會長)
曾柏堯 Taiwan News總編輯

 

說明:
1. 日本311福島核災事件後,高成炎教授隨即赴日,在事發後的第一時間3月30日就到奈良擔任訪問學者,關心福島核災的進展;並以台灣反核運動代表的身分受邀在大阪舉行的反核示威發表演講。

(當初有人勸他不要在剛發生核災、這麼危險的時間去,他說:戰士就要死在戰場上,反核者就要死在反核場上)

2. 2011年七月底八月初,環保聯盟與呂前副總統組團到東京參加第十四屆非核亞洲論壇,並前往福島災區訪問,了解日本受害情況,本書主要即收錄與會的參訪心得,以及在日本蒐集到的會議資料。

3. 現場購書者可享八折優待,還有相關作者親筆簽名,數量有限,敬請把握!

 

影片清單

 

相片播放

 

編著者簡介:

高成炎, 1971年台大數學系畢業,1974年赴美國威斯康辛大學留學。 1981年拿到計算機科學博士學位後卻因黑名單無法回台任教,而轉到美國太空總署休士頓太空中心任職。 1986年在電視上目睹太空梭升空兩分鐘內爆炸及蘇聯車諾堡核災報導後投入反核運動。 1990年回台灣後一直任職於台大資訊工程系,但全部心力都投入台灣的環境保護運動中,尤其是反核四的工作中。

高成炎教授活躍於台灣之社運界,經歷包括﹕台灣環境保護聯盟會長; 台灣教授協會副會長;台灣反核行動聯盟召集人;核四公投促進會召集人;台灣綠黨創黨召集人;大法官釋字四四五號集遊法違憲案釋憲案申請人; 高成炎教授擔任過數十次反核遊行總指揮,寫過數百篇文章,此書為他所編的第一本書。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4.18

bulamyang

加入時間: 2011.04.18
1,410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福島核災啟示錄】新書發表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