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愛包圍~與你同在」~南投家扶開始招募家庭志工夥伴囉!!

文字-A A +A

       現就讀國中一年級的小娟面臨母親過世、父親入獄服刑的困境,僅賴祖父、母來看顧小娟及弟妹們長大,但祖父年邁、無力外出工作,家中生計賴祖母打零工來維持,懂事的小娟在課餘時間會爭取剪檳榔工作來貼補家用,在家時準備三餐、指導弟妹課業更是小娟無可迴避的工作,雖然貼心的小娟對於分擔祖父母的重擔並不以為意,但長期的生活壓力已在不知不覺間造成小娟健康的負擔,讓其常感到疲累、嗜睡,對於家中事務的擔心更影響其在校學習的專注度,交互影響下讓小娟對於未來更為茫然……



      如同小娟這樣背負過多生活壓力的「親職化兒童」可說是愈來愈多,為提供這些孩子一個穩定、輕鬆的成長環境,南投家扶中心今年起開始推廣親職化兒童服務方案,但執行方案的過程需要很多志工的加入,與我們一起進入家庭服務。為讓有意願參加的志工夥伴更了解方案的服務內容,中心規劃於5月26日上午9點假南投家扶中心辦理家庭夥伴招募說明會,誠摯邀請各界社會人士的參與。

      此次「用愛包圍與你同在」方案的服務對象為南投縣內經濟弱勢且家長功能不全的家庭,藉由安排家庭夥伴與社工一同進入家庭服務,親代夥伴(家長的好朋友)提供家長家務的指導及示範,兒童夥伴(兒童的好朋友)則給予兒童心靈上的關懷及陪伴,減輕兒童所面對壓力。

      南投家扶中心林平烘主任表示,「用愛包圍~與你同在」方案為今年南投家扶中心積極推廣的工作模式,希望藉由此全方位、密集的服務模式來陪伴家庭找到自身的優勢及正向力量。在此呼籲有親職教養經驗的家長及具有服務熱忱的大專在學學生一起成為家庭夥伴,有意願者請向南投家扶中心報名招募說明會,聯絡電話為049-2222080,請洽社工員田亞主,或上南投家扶網站及FB有更詳細的招募說明及下載報名表。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2.04.03

南投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04.03
376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用愛包圍~與你同在」~南投家扶開始招募家庭志工夥伴囉!!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