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盟失蹝老人故事分享

文字-A A +A

親愛的阿爸,日夜期盼您的歸來--
失蹝老人故事分享


親愛的阿爸,日夜期盼您的歸來--
失蹝老人故事分享 



         
爸爸是個古意與世無爭的人。從小,我對爸爸的印象總覺得他重男輕女,我還記當時我哭著跟爸爸請求說要讀護理系,但爸爸說:「女孩子家唸書浪費錢」,最後還是媽媽拿錢支持我上學。畢業後我外出找工作,一心一意只想離開這個家。記得有一次打電話回家,阿嬤說:「你阿爸一直唸著妳,妳什麼時候回家?」在電話裡我偷偷哭了,原來爸爸內心深處始終掛念著我,但卻總是裝作嚴肅,不懂如何開口。
 
  之前,阿嬤常常聽到爸爸說忘記機車鑰匙擺在哪裡?有一天爸爸出門後,晚上打電話回家說自己認不得路回家,阿嬤說:「等天亮再慢慢騎車回來吧!」當時,我們粗心地以為爸爸只是天黑讓爸爸看不到回家的路標!爸爸曾經車禍過,醫生曾說他的腦部有些萎縮。我卻都忽略了這些情況可能都是失智症的前兆。有次我回家,那天爸爸說要去田裡,卻直到天黑還沒回家。事後接到阿嬤的電話說:「你阿爸昨天到現在都還沒回家,機車還在田旁邊。」我立刻飛奔回家,跟著親友、鄰居一起找尋爸爸,我們四處找遍仍尋不著。我們去警局報了案、並在報紙上刊登尋人啟事、將爸爸的相片張貼於村裡的電線桿,只期盼爸爸早日回家。
 
  當時的我要一邊要照顧孩子一邊要找尋爸爸,感到身心俱疲。我也打聽了警界的尋人高手幫忙,也透過網路資源找到「失蹤老人協尋中心」,中心協助將爸爸失蹤資料建檔、刊登尋人啟事。父親的失蹤,對全家人影響重大,而剛開始每個夜晚媽媽總會偷偷哭泣, 多年來總是兩個人一起下田耕種,現在耕種收成也只剩下她一個人。直到現在媽媽還是會叨唸著爸爸到底去了哪裡?一個人到底過得好不好?當下一陣鼻酸湧上心頭。 
 
現在有很深的體認,愛要及時!別只留下後悔!也因此讓我開始對失智症有更多的了解,大家應多多關心自己的家人,不要認為失智症是一種羞於見人的疾病。而當家人可能會走失情況,能夠有預防措施顯得更加重要。預防走失,配戴「愛的手鍊」更多了一份安心。
    民國87年老人福利推動聯盟推出第一批愛的手鍊,至100年底,已提供12,956 人預防走失的服務。老盟多年來積極推展失蹤老人協尋工作,並關注失蹤協尋網路的建構,同時,也期許大眾能以愛心捐款來給予支持,使老盟推動協尋工作更加有形有力。捐款連結請點此

失蹤老人協尋中心網址: www.missingoldman.org.tw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7.04.13

老盟

加入時間: 2007.04.13
15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關心的議題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老盟失蹝老人故事分享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