詏館~20120421客家台存廢?

文字-A A +A
2012年四月份赤柯坪詏館詏會暨詏館音
    • 4月21日14:00 至 8月18日19:00
  •  
    新竹縣峨眉鄉湖光村赤 柯坪5鄰17號
  •  
    2012年四月份赤柯坪詏館詏會暨詏館音樂會
    (活動經費自由樂捐)
    詏題:現階段客家電視台的存?廢?或調整?
    時間:2012年4月21日(六)下午2點至6點。
    地點:新竹縣峨眉鄉湖光村赤柯坪5鄰17號
    (台3線南下87.8K左轉過湖光大橋500M正(右) 邊)

    活動節目表(表演主持人:楊國鑫。詏題主持人:陳重光)
    4月21日(六)下午2:00至6:00
    02:00—02:30 斬桐樹,種木米
    02:30—03:00 詏館一週年紀錄片回顧(林瑞珠)
    03:00—03:30 黃子軒(2011年原創流行音樂客語組首獎)新歌發表
    03:30—04:00 山歌說唱:陳雲盛
    04:00—05:30 詏館開詏:現階段客家電視台的存?廢?或調整? 引言人:黃文淵。詏題主持人:陳重光
    05:30—06:00 阿淘哥說唱
    06:00—07:00 詏有好食,一定有粄圓的啦

客家電視台存?廢?或調整?
2012 04 03 黃文淵
關於客家電視台存?廢?或者調整? 這與客委會的存廢,對客家利弊的問題共樣。客委會的存在,使到客 家人在整個體制中被邊緣化。客家電視台的存在 使客家文化被邊緣化,都系不使詏的事實。客家志士應該嚴肅來面對 這兜困境, 天下所有制度,都係經過不斷試驗改進再創新,該也系不使詏的事情 。 
討論這個問題之前,希望大家不好將問題轉移到別位,我等只檢討制 度好壞得當嗎?要如何來調整改善的問題,客家內部沒有對制度主張 的共識才是問題。 
關於 客委會存廢問題,客家人應將眼光放在,爭取主導文化部正係正途, 從形式上要求,不懂客家文化的人沒資格在文化部裡領錢。樣係設個 小會來自己搞扮家家 !?客家自家的乞食心態要改,我等也是主人之一啊 ! 現今客家連乞食桌都沒份,像該桌下搶骨頭的狗,還各為其主不知汪 麼介汪。客家媒體空間的問題其實簡單,在所有公共媒體中,客家都 有一定比例空間的權利,任何政黨都有責任義務,否則客家就要造反 ,管你藍綠個屁。
客家社會的任何問題,都出在自家沒有共識。主政者即便要分贓,都 不知你愛吃什麼,既然你愛搶骨頭那就多給些骨頭。客家要趕緊提出 新介主張,詏正有食。
詏不在輸贏 為客家尋生路
從語言平等權 再論客視去留問題 黃文淵 2012 04 25
詏會當日討論客視去留問題,我是引言人,提出按憲法「各族群一律 平等」的概念依據,主張應爭取所有電視媒體,都有一定時段空間比 例是客家節目,以取代目前只有集中單一頻道的客家電視台。 
沒有客視之前,其它電視台多少還有一點點點客家節目,自從有了客 視之後,客家節目反在它台被完全排擠到沒半點,連公視都不願做客 家節目。這還不夠清楚的說明,有了客視反致客家在主流媒體中被邊 緣化的事實嗎?客家因小失大、得不償失的事實現象已經十年,難道 不應檢討改善嗎?
客視節目好壞根本不是我們要討論的方向。法律已經明定客家有媒體 近用的廣大空間權利,客家卻自我捨棄,選擇脫離主流社會,在邊緣 區搞個放牛班、拌家家酒自得其樂,這樣做到底對不對?這才是詏的重點。 
詏的目的不在輸贏,是要找出客家處境的問題,找到客家新的出路。主流文化各種語言都在競爭,客家連進場機會都沒,如何讓我們的子弟對自己的文化有自信呢?補英文才對啊!沒有舞台才是客家文化衰亡的危機,這道理還用詏嗎?從當日大家對詏題的論辯過程看,客家社會還需要多多思考這個問題,才會有基本的共識。

楊國鑫

我的思考是現階段獨立的一個客家電視台是好的嗎?還是客家電視節目能夠分散在主流的幾個電視台裡面。雖然客台很用心在製播電視節目,甚至於也獲得金鐘等獎項,但是我認為客家電視節目能夠分散在主流的幾個電視台裡面比較對。這裡的思考,不是在討論客家電視台做得好不好,也不是在討論當初的設立好不好,主要是就現在的角度思考如何的調整是對客家的發展以及台灣的發展比較好。
 4月16日23:41

楊國鑫

現階段獨立的客家電視台似乎有邊緣化的問題,對一般人包括客家人往往會跳過客台而直接跳到他自己想要看的電視台,這些電視台通常是主流的,也比較多人看的,雖然我發現客家電視台的節目不錯,但是看的人就是比較少,非客家人看的機會太少了,久而久之自然它就被邊緣了。
 4月16日23:46
    • 楊國鑫 獨立的客家電視台太可惜了,一般的電視台有客家節目,才是真正的尊重客家人,不是在主桌之外擺個小桌子給你們去坐,客家電視台的優質節目應當給全台灣的人看,大家互相瞭解互相學習也才更能夠互相尊重,文化才不會單一化,文化是多元,電視節目是多元,這樣子的社會才是豐富與精彩的,也才有更多的創作出現。
    • 楊國鑫 現階段獨立的客家電視台對台灣社會的發展是不健康的,語言是要互相尊重互相學習的,獨立的客家電視台似乎把客家人當成次等公民來看,上不了主桌,客家人也學習不到怎麼當主人。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8.13

linjuichu

加入時間: 2010.08.13
123則報導
38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詏館~20120421客家台存廢?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