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家扶社工挑戰自我極限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雲林家扶社工挑戰自我極限

穿越高壓線、走過蔓藤路溯溪前進

     雲林家扶社工員自我突破以及團隊合作、工作默契的培養,19位經扶組、寄養組與兒保組的伙伴5/21-22辦在職訓練。運用平面、空間等體驗教育設計,促進社工員、社工團隊的學習機會,擁有更充足的能量,運用於助人工作中。 

     雲林家扶廖志文主任表示:家扶社工24小時待命,半夜接到緊急安置的電話,或者寄養童突發事件等,在第一時間都必須立即出動。要有極強的機動、應變能力,還有兒少保護社工員對於家庭內的危機事件,需要有高度敏感、察覺能力以及判斷力,經濟扶助的社工舉辦活動中,更需有體力及分工合作之團隊合作精神。所以雲林家扶特別舉辦社工員在職訓練,讓社工員於專業、體能、思考上都有新的學習與突破困境的勇氣。

 

     在2天1夜的體驗教育,藉由遊戲、活動過程中的引導、體驗反思、讓社工員擁有多元智慧、達到身心平衡,擁有將學習經驗帶著走的能力,讓雲林家扶兒童服務更為精緻化。社工督導楊淑惠表示,自己於穿越『高壓線』時非常緊張,因為自己要完全放鬆,交由團隊成員抬起協助穿越半空中的二條繩子間的短短50公分的距離,如果身體、衣服、鞋子、或者頭髮觸碰到線,就是失敗,需要重新開始,經過三次的嘗試,淑惠督導終於和成員一起完成這項艱鉅的任務,也學會在完全的信任伙伴中完成任務。 

     而家扶資訊種子人員邱正行原本因為擔心自己體重破百,怕造成團隊成員負擔而裹足不前,在成員鼓勵及為其呼喊加油後通過考驗,在場的每一位社工員都開心的歡呼:『我們真得好棒。』。雲林家扶最資深的曾欣盈督導,更是抱著一定要和每一位成員共進退的決心,以自己歲數仍和20出頭剛畢業的社工員一起完成蔓藤路、漆彈、巨人梯~還有溯溪等等活動,曾督導的毅力,感動及引領著每一位社工人員,雲林家扶的每一位工作員就是這樣緊緊相繫、於工作中視為生命共同體,支持著彼此。 

策劃莊芯雅社工員說:社工是助人工作,每位都有難以啟齒的畏懼事項,但社工員願意嘗試、不怕挫折,尤其實務工作中發現除學校課程的專業能力之外,要要有實務的經驗累積,更是需要打破自己原有價值觀、以及框架。訓練讓社工員看到自己的突破、感覺到團隊相互信任,更思考每人的優勢與能量,社工員相信受助家庭具有解決問題的能力,從旁協助以達事半功倍之成效。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7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雲林家扶社工挑戰自我極限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共12,78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

12,78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