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兒保宣導~『做自己身體的主人』

文字-A A +A

南投家庭扶助中心埔里服務處於101年05月22日上午10:20至11:00於仁愛鄉中正國小,以全校師生為對象進行今年度埔里地區第一場兒童保護宣導活動,活動內容有保護宣導短片兒保觀念解說、並有獎徵答的方式強化兒童對「自我保護」觀念。本次宣導重點並且以防範兒童性騷擾事件 ,由中心溫媽媽義工演出,以活潑生動的兒保短劇宣導「做自己身體的主人」的概念,讓兒童了解不管陌生人或是熟悉的人,都不可以隨便任意碰摸自己身體,期以寓教於樂的方式讓兒童了解如何保護自己。

南投家庭扶助中心多年來持續推動兒童保護宣導工作,除了提昇兒童對兒虐事件的敏感度外,更要落實學校通報受虐兒童之案件,多一分關心,少一分虐待;根據內政部兒童局數據顯示,受虐兒童及少年人數高達17667人,加上媒體報導家庭暴力和兒童虐待事件頻傳,可見兒虐已是社會需重視的議題,在社會角落裡仍上演恐怖的家庭暴力以及仍隱忍著被虐待的傷害,家扶期望藉由兒童保護宣導活動讓受害者有求助管道,預防重於治療,希望能減少遺憾的事發生。南投家扶中心此次將深入大埔里區(仁愛、魚池、埔里、國姓)的重點學校進行校園宣導,將保護兒童行動深入縣內小學,且讓偏遠地區的孩子能面對困境時,提供處理的管道,目前婦幼專線為113及家扶專線0800-078585。

中心主任林平烘表示,藉由兒童保護宣導活動喚起大眾對兒虐的重視,且藉由兒童保護宣導活動之舉辦,減少兒虐事件發生,喚起社會大眾對下一代愛的行動,共同維護我們下一代的健康快樂的成長環境。

(圖:南投家扶埔里服務處溫媽媽愛家服務隊自編自導自演兒童保護短劇)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04.03

南投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04.03
375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校園兒保宣導~『做自己身體的主人』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9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9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