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Draw兒童繪畫班開課囉!

文字-A A +A

南投家扶埔里服務處將於5月19日至6月30日,舉辦為期兩個月的「Draw越計畫」兒童繪畫班,希望能夠藉由繪畫才藝的培養,讓弱勢家庭的孩子能夠得到更多元化的發展及脫貧途徑。邀請扶助家庭中有繪畫潛力的兒童參加,目前國小班共有13人參加,國中班有8人參加。

現今社會教育普遍就業結構多元,學歷高低未必跟成就形成正比,讀書考試也不再是脫貧的唯一途徑,反而在填鴨式的教育體制之下,學習帶給台灣學童極大的壓力,孩子在學校中要不斷與人競爭、比較,學習過程中的挫折也讓孩子內化成負面的自我形象、失去自信。弱勢家庭經濟負擔沈重,家長大多無力再負擔孩子才藝學習的費用,縱然孩子對於繪畫有極大的興趣和才能,弱勢家庭的家長們也無力栽培,負荷不起昂貴的才藝費用而喪失發展的機會殊為可惜,家扶中心有感於升學體制對於受助兒童造成的深遠影響,並為培養孩子多元化的發展,積極提供內心正向增強的鼓勵與關懷的活動課程,特媒合地方上藝術工作者開設繪畫才藝班,透過繪畫才藝為孩子培養多元興趣,抒發孩子生活中的各式壓力,並在過程中學習自我肯定。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04.03

南投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04.03
376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家扶Draw兒童繪畫班開課囉!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