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大手牽小手幸福跟著我 終止暴力循環~全民揪團健行趣

文字-A A +A

    國內社會問題日益複雜,家長因缺乏親職教育、婚姻失調、貧窮失業…等家庭問題,造成虐童案件逐年增長,造成惡性的暴力循環。家扶基金會針對3,577名施虐者進行分析發現:有779名施虐者有童年受虐的經驗〈占21.78%〉;換句話說,不到5名施虐者中,就有1名具有暴力循環的現象,代表著心理的內在陰影還沒有被排除,他們就有機會淪為『家暴家族』。因此,家扶基金會呼籲終止暴力循環,一同用愛包圍受虐兒、幫助他們重現希望。

    高雄北區家扶中心自民國78年起接受政府委託辦理兒童保護業務至今,20多年來已經協助2346位受虐孩子。高雄北區家扶中心,每年都會舉辦兒童保護宣導活動,希望教導民眾看見兒少虐待案件時,能適時伸出援手,及時通報「一一三婦幼保護專線」,以引起社會大眾對於兒童少年保護的重視,運用全民的力量建立無暴力、拒絕暴力循環的社區環境。

  高雄北區家扶中心特於101年6月3日上午在高雄都會公園舉辦『2012大手牽小手、幸福跟著我:終止暴力循環~全民揪團健行趣』兒少保護預防宣導活動,活動吸引超過1500位社區民眾報名參加。本次活動經費有高雄市政府社會局補助,並結合高雄市中山獅子會、冠牌鋼鋁有限公司、高雄市山海資深青商協會、慶圖金屬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高雄市預防兒童失蹤協會、穎明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等社會大眾的力量,提供經費的贊助;另有黃昭順立法委員、林岱樺立法委員助理、陳麗珍市議員到場關心,共同響應終止暴力循環。

    活動當中在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家防中心葉玉如主任高雄北區家扶中心林勝德扶幼主委高雄市中山獅子會林萬雄會長冠牌鋼鋁有限公司王進興董事長內政部營建署高雄都會公園管理站洪欽勳主任高雄北區家扶中心魏宗胤主任等6位代表,帶領6位小朋友從政府與社會人士愛心、力量、奉獻所長成保護兒童的愛心樹,共同摘下愛心果實及受虐兒守護神佳佳送給所有兒少,代表讓孩子即時得到幫助,免於被暴力對待;此時全場的民眾擁抱身旁孩子10秒鐘,共同並貼上活動愛心徽章、宣示「不、閉、打、小、孩」,呼籲「用愛包圍受虐兒」,讓「愛」終止暴力循環。

     活動的重點更是透過精采的闖關活動,例如:「預防兒童虐待保護」、「校園霸凌保護」、「毒品防制」、「兩性教育」、「高風險通報與1957專線」、「兒童保護好鄰居宣導」、「寄養服務介紹」、「親子DIY」等七大主題,提供兒少保護的資訊,結合相關社會資源,如:「岡山就業服務站」、「岡山分局」、「生命線」、「伊甸早療」、「預防兒童失蹤協會」等設攤,提供參與民眾對社會資源的認識,利己又利人。

    高雄市社會局家防中心葉玉如主任表示:「感謝高雄北區家扶中心在兒少三級保護的努力與付出,成為兒少保工作上的重要夥伴。大家帶著愛孩子的心情參加活動,給孩子有鼓舞的作用,孩子成長會更好。暴力的終止,需要大家一起協力;家長、社區民眾看到受虐兒童可以馬上撥打113,受虐兒童需要大家共同協助才能健康成長。」。

    高雄市黃昭順立法委員響應,請現場家長把愛帶出去,讓社會角落的孩子,都能快樂成長,讓高雄成為兒童的快樂天堂。

    高雄北區家扶中心林勝德扶幼主委呼籲:「不、閉、打、小、孩,父母應該培養正確的親職觀念。為人父母的功課不是天生就會,除了不斷學習之外,也要適時向專業機構請益」。愛的管教,親子關係更親密。研究指出,在暴力家庭中成長的小孩,在成長的過程中,不是學習了暴力行為,就是變得比較容易受傷害。

    住在楠梓的陳先生一家人,第一次參與高雄北區家扶中心舉辦的活動,陳先生表示,原本只是想陪著孩子一起參加活動,但從孩子的口中得知,透過闖關的活動學到的知識,可以讓自己回到學校後,知道要如何去幫助需要被幫助的同學,自己也很高興有家長可以陪伴一起參加這樣的活動;另一位吳媽媽則反應,自己平常假日的時候都會參與志工服務,參加活動後,可以讓自己有更正確的觀念,以更適當的方式對待孩子,創造快樂親子關係,給孩子一個幸福的童年。

    真的是有許多熱心民眾揪團響應,如:左營區福山國小家長會共號召了一百多位師生與家長一起來參加本次活動,並特別自費印製T恤,充份響應終止暴力循環的活動,也感受到許多家長、老師對於推動兒少保護與促進良性親子互動的參與;福山國小家長會李奇倫副會長說明,福山國小有二千八百多位學生,由於遇到畢業季節,雖然參與的學生不多,但希望能成為學校推動兒少保護的種子,明年再來揪團響應。

    為了讓民眾意識暴力循環,高雄北區家扶中心每年不定期在社區、校園巡迴舉辦宣導活動,讓社會大眾再去省思親職教育的重要及發揮家庭原有的保護功能,並同步進行心理、行為、態度之輔導及治療;調整改善親職模式,避免不當方式的循環。

    高雄北區家扶中心再次呼籲社會大眾及愛心企業有錢的出錢、有力的出力,如遇到兒虐事件您可以選擇撥打家扶專線「0800-078585您請幫我幫我」,或是通報撥打「113」。期盼你我一起用愛包圍受虐兒,以行動終止暴力循環,讓受虐者成為施虐者的現象中斷,讓受虐兒擁有希望的明天!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5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012大手牽小手幸福跟著我 終止暴力循環~全民揪團健行趣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