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訪古采風遊・王功漁火採蚵樂

文字-A A +A

    為了讓原鄉及偏鄉扶助家庭能有機會透過歡樂的親子體驗學習,增加正向的親子互動。高雄北區家扶中心在永齡基金會的支持贊助下,於06月09-10日兩天在彰化舉辦了兩天一夜的親子體驗學習之旅-「鹿港訪古采風遊、王功漁火採蚵樂」的親子活動,帶領該中心扶助家庭50戶160位親子進行鹿港小鎮的古蹟巡禮、親近潮間帶觸摸西海岸豐富生態等活動,也讓參加活動的大人小孩,共同度過一個愉快的假期。

高雄北區家扶中心兩天一夜的親子體驗學習之旅,第一站來到了「台灣玻璃文化館」,體驗台灣玻璃的美麗變化;在台玻館內有一條超美的玻璃隧道,就讀小一的小玲天真地告訴媽媽說:「媽媽,這裡好漂亮喔!我要幫它取個好聽的名字—『玻璃隧道』」。接著,來到「白蘭氏健康博物館」,瞭解雞精的製造過程;孩子們一時興起在號稱全球最大的雞精瓶,玩起了老鷹抓小雞的遊戲,幻想著自己是被關在雞精瓶裡的小雞們。接著,160名成員來到了鹿港老街,親子們拿著地圖商量一家人要怎麼來逛老街;來自六龜的李爸爸幽默地說:「要不是家扶,我們家出遊的地方永遠都只是旗山老街」。第二天來到王功漁港,親子們站在潮間帶感受沁涼海水,興奮地觸摸沙地上的招潮蟹、蚵螺、彈塗魚等海洋生物,這些對居住於偏遠山區的家長及孩子們,是很難得的體驗。

該中心魏宗胤主任表示,這次活動能如期的順利圓滿,特別感謝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總裁贊助250萬元給高雄北區家扶中心,以作為原住民鄉及偏遠鄉扶助家庭之助學金、親子活動及扶助工作。原鄉及偏鄉的家庭長久以來忙碌於生計,因為在經濟上及生活中的不足,相對地少了很多家庭親子正向活動的機會,這次有永齡基金會的愛心與關懷,讓這些家庭們享有這麼美好的家庭親子日。魏主任也期盼和呼籲日後能有更多愛心與關懷加入陪伴扶助家庭和孩子們的行列,讓弱勢的家庭及孩子們都能夠在溫暖中成長自立。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5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鹿港訪古采風遊・王功漁火採蚵樂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0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0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