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7親子慶端午-高雄北區

文字-A A +A

粽葉飄香包粽樂---親子同樂慶端午

  家扶基金會高雄北區家扶中心於6月17日,在旗山區旗山國小舉辦親子同樂慶端午活動,雖然這幾天連日豪雨,又有颱風來襲,但仍無法動搖大家炙熱參與的決心,於一週前就開始預備了,感謝神的安排,今天卻是一個風和日麗、陽光露臉的好天氣,家庭非常熱情的參與,讓活動順利進行。活動就在鳳山展愛隊的勁歌熱舞—花花宇宙序曲中,揭開序幕,感謝柯主委及夫人、林勝德主委、旗山國小校長莊國明、吳鎮雄副主委、陳榮昌委員、蔡仕朋委員及夫人、林義能委員的蒞臨,更感謝柯主委及夫人、林勝德主委、大崗山獅子會、崗鳳獅子會、儀昌公司、允鑫五金工業公司、林梅香委員、陳秀靜女士、許崇智先生的贊助下,邀請旗山區受扶助的家庭100戶300名親子一起包粽子,更有親子趣味競賽、DIY的活動。當然也要感謝高雄北區家扶六支義工們120人不辭辛苦的協助,帶給扶助家庭歡樂,希望藉由端午節包粽子的活動,讓親子間共同享有一個愉快的假日。

  高雄北區家扶中心(原高縣家扶中心)魏宗胤主任表示「親子同樂慶端午」舉辦至今已邁入第十五年,起初是由家扶中心六支義工團隊發起,義工們出錢出力,每年輪流至岡山區、鳳山區、旗山區,甚至遠至原住民鄉舉辦,造福無數個家庭。五年前於旗山區舉辦時家扶中心前扶幼主委柯男烈之夫人黃素真,受義工隊的熱誠所感動,並認為這是個很有意義的活動,於是從96年開始,贊助未來10年的活動經費,讓中心及義工團隊無後顧之憂,專心籌劃活動。柯主委表示:「因為近來物價波動,後續將再捐款50萬,讓活動能持續的舉辦下去,讓所有參加者感動及鼓掌叫好」。林勝德主委也表示「感佩柯前主委夫人,將父母給她的私房錢捐出50萬,後來又結合親朋好友、善心人士共同捐助,更感謝所有義工昨天就開始洗粽葉、預備粽子的餡…所以是衛生的,感謝莊校長借好的場地,祝福大家充滿陽光的喜樂、健康」。莊校長表示:「高雄北區家扶中心所辦的活動都是最好的,且上至主任集結所有愛心人士、義工夥伴,造福所有家庭是最有意義的」。

  此次除了贊助單位的捐獻外,更有施振葦先生捐雞塊、吳明珠小姐捐豬耳朵、日新水果行捐西瓜、張鳳珠小姐捐高麗菜、衛亞企業林梅香委員捐麻辣鴨血、陳秀靜女士、許崇智先生捐糯米,真是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共襄盛舉,讓活動圓滿而溫馨,更體會社會的溫暖。

  此次招待旗山區的家庭,家庭表示帶著期待的心情,參加此次活動,序曲完,由溫媽媽愛家服務隊教導參加的媽媽及孩子學習如何包粽子,因有分步驟拆解的教導,並在義工們的協助下分頭展開,此次大人、小孩、阿公、阿嬤都很熱情的學習包粽子。當然每個人包的大小稍有差異,但整個氣氛是溫馨和樂。緊接著岡山展愛隊教導親子DIY,大人小孩一起動手,增進親子關係,真的是很幸福的事。保母愛家服務隊的伙伴也忙著煮中餐—海鮮粥請大家吃,家友會及旗山展愛隊的義工也協助當小隊輔,共同參與此次服務。飯後等待粽子煮熟的時間中,大家一起玩趣味競賽—內容有扮演土地公土地婆、博杯、猜拳、支援前線,大家玩得不亦樂乎。

  家長表示在這種多雨的季節能於端午節前夕受邀,並能體會包粽子的辛苦與樂趣,會後又能吃到熱騰騰的粽子,是很高興的一件事。平時常忙於工作,要自己綁粽子實在很難,因此很有成就感,畢竟能吃到自己綁的粽子很高興,也真的很感動。

  這次活動可以排除萬難,家人一起來參加,讓他們提早過了一個愉快又有趣的端午節,又有一串粽子可以帶回家,他們實在感謝中心及所有義工及捐助者。能過一個愉快美好的端午佳節,真是太美好了,多人的愛心匯集,讓活動順利進行,更圓滿結束。

  此次原鄉因為大雨受災嚴重,故無法前來參加,我們也會為他們祈福,希望災害減至最低,也能早日重建家園。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5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6/17親子慶端午-高雄北區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