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簡一位修行人對臺灣社會體制的建言

文字-A A +A

以好奇寶寶對新聞的敏銳度,我相信謝簡會努力將臺灣變的更好,所以我請他也成為我們的一員─公民記者

好奇寶寶催生公民記者心香一位國家社會體制改革的倡議者 2012-06-26 10:20:20

http://www.peopo.org/portal.php?op=viewPost&articleId=104541

他曾在報紙上刊登七天半版廣告花了150萬元宣揚理念-如何回歸憲法創造政治奇蹟:

也寫無數封信給政府單位和馬總統,都不能得到正面的回應,我介紹他成為公民記者,取名「心香」。


也在日前剛結束的醫療展覽設攤位傳他的來自上天的任務:

  

也積極推動從上天來的醫療儀器,這部分好奇寶寶也義不容辭的將幫忙報導他宣揚的努力。請拭目以待。初步知道他將從國父紀念館做為起點,他是三民主義信徒,從國父紀念館做為起點,相信  國父在天之靈,也會庇佑。

他還未熟悉PEOPO的作業,我收到他以下的來信:   

江姐:    您的用心實在了不起!推己及人的心念是儒釋道修行的根本,所謂慈悲為懷並不是一個形象而已,根據時空變化的需求而有所為有所不為,在此之中會慢慢濾清許多無名障礙,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應當珍惜在人間的日子,雖然世界人口很多,似乎多一個人或者少一個人並無差別,但自我的覺知永遠無人能替代,新時代運動就要開始,媒體的淨化是重點之一,是小蜜蜂則應當傳播花粉,可是如果是其他"媒介體"可能會帶來非常多不幸,公民記者的存在非常重要,只是不知道有多少公民記者能夠像您一樣,希望您繼續保有今天憂國憂民的心情,也祝福伯母能夠早日康復。

 

昨天晚上我一直在考慮要不要把寫好要給政府的一封信寄出,類似的信件我已經寄了將近二十封了,可是考慮一整晚的結果是覺得不如把信寄給您,因為我已經能夠更深的感受到覺知障礙的無奈,馬總統也好,行政官員也好,他們並不是不好的人,只是在他們成長的背景當中,都是因為在優勝劣敗的環境之下,以聰明的優勢獲得成功的,如此獲得成就的人當然只會推崇所謂自由競爭的環境,他們無法體會到一般老百姓的疾苦,這是可以理解的,要讓他們從覺知的障礙之中跳脫出來是絕對不可能的,除非讓他們體驗失敗,可是他們失敗下了台,上台的人仍舊是相同競爭環境之下的產物,所以指責他們、否定他們、鼓勵他們、讚揚他們、給他們建言都是毫無意義的,他們自己的成功經驗才是他們認知的來源,那麼是不是該完全失望呢?

其實這些人只會相信已經成功的人所說的話,所以要讓他們聽的到我們的聲音只有"成功的"示威遊行,但是這對國家實際上的幫助並不是很大,國家需要的重點改革並不是在某一項政策或者法規上,而是在現有的體制當中加入真正的民意監督體制,現行的法規制度其實都是行政官員根據他們自己掌權的需求、財團的要求以及他們以競爭為導向的思維制定出來的,制訂好了再請立法院表決通過,其中也會以"保障人民生命財產安全"為理由,制定一些似是而非的法律,幾十年前完全不顧現實因素制訂苛刻的環保法規,讓所有中小企業無論如何都生存不下去,所有繼續生存的企業,其實若要依照他們所制定出來的法規真正去取締,能有幾家合法?

這就是他們的慣性思維,一旦立了法,百姓就變成非法而隨時可以被取締,就像現在的汽車後座繫安全帶的問題,一個法規立下去之後,所有人都要變成違法的公民了,其實後座繫安全帶的規定應當是在高速行駛於快速道路才要做的,匆忙立法,陷所有百姓於不義,"反正只要不出事情我就不會抓你",如此的法規多如毛,最後許多人乾脆知法犯法,暴力討債集團、色情行業、詐騙集團到處都是,這一切問題的根本在於我們國家沒有真正的民意監督機構,民意監督者必須是真正來自地方農民、工人、汽車駕駛、餐飲業販賣牛肉湯麵、擺地攤、養雞生蛋的平凡老百姓,他們絕不會以優勝劣敗的思維來制定一個國家的各種制度,國家真正的主人翁是他們,可是難道還要再鬧一次文化大革命才有可能將這樣真正的民主制度實行嗎?所有的稅收已經可以做到滴水不漏的徵收了,可是監督稅收如何開銷的機構在哪裡?

這才是重點,民意機構的成立其實是可以不必花政府一毛錢的,幾十萬的大學生動員起來就是一個可觀的資源,他們若能夠學以致用何必讀那麼多死書?各行各業的代表可以用輪值的方式參與監督的工作,每一個人一生之中花幾個月的時間來為自己的國家監督和計畫,會有人不願意嗎?會寧願自己在家裡唉聲嘆氣嗎?會寧願自己被邊緣化帶著斑斑白髮,在街頭舉牌子幫勝利者賣房子嗎?會寧願自己工作到七老八十去養一群年輕退休到處遊山玩水的公務人員嗎?

最近馬總統還很高興的說十年前的制度使得外貿金額提升一倍,問題是錢到哪裡去了?年輕一代的希望在哪裡?如果不能"優勝",就準備被邊緣化成為別人的奴僕,這是三民主義的思維嗎?毫無管制的讓年輕一代沉迷於電腦和色情網站,為政者卻毫無憂慮,這是無法突破的覺知障礙,請大家一起努力,讓國民大會再重新建立,一次選三千位代表,12個月共選36000位代表來開會,如此才是根本解決各種弊端的方法,並且希望大家要知道,能夠監督國政者,不一定能治國,我們也要珍惜、鼓勵現在的行政人員,國家制度上的錯誤並不是他們的責任,他們在不完整的制度之中能有今日的表現已經算是難能可貴了,未來治國還是要靠他們的,所以請不要以洩憤的心過度指責,我們應當不分彼此,要知道國家的一切現況不是某一個人該負的責任。
                                                                         創見來 謝簡敬上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謝簡一位修行人對臺灣社會體制的建言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3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3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