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首位擁有熱氣球雙證照的女飛行員吳金曄onTV

嵌入:
文字-A A +A

 

  2011台東熱氣球嘉年華在鹿野鄉高台舉行時,颳起了一陣熱氣球旋風,台東縣政府因此出資徵選了5名民眾前往美國接受熱氣球駕駛訓練,今年五位在美國都順利考取了國際認証的熱氣球飛行執照,其中更有兩位考取了最高階的商業執照。家住台東縣關山鎮的吳金曄就是同時擁有兩個證照的一位,她也是台灣首位擁有熱氣球飛行證照的女飛行員。

她在接受訪問時提到了她參加徵選的因緣時說::(略)

對於她所考取的兩個證照,也提到了::(略)

  同時擁有兩個證照的她也很謙虛的表示自己還需前輩們的指導

  花東縱谷的美景常使許多人流連讚嘆,當被問到之前是否曾從空中看過花東縱谷時的景致時,她說:(略)

  在高台熱氣球飛行的現場,記者發現多位熱氣球駕駛或助理是女性。她提到高台熱氣球飛行場最適合飛行的季節和時段。

  身為台灣第一位擁有熱氣球證照的吳金曄,等她完成美國學業回到台東後,未來希望能夠為台東做些什麼事呢?她說:(略)

  許多人夢想搭乘熱氣球環遊世界,但是以目前的熱氣球續航力,從高台出發後,最遠可以到達哪裡?(略)

  台東!這個全台最美但也是最貧窮的縣市之一,除了發展深度的文化及綠色的生態旅遊外,到底要怎麼走才能兼顧生態與經濟發展;以目前台東的發展來看,熱氣球的推展似乎是可行的方案之一。初步的熱氣球飛行人員培訓現在終於跨出了第一步,但是後續的規畫與配套還須持續進行,特別是航空法的限制若不鬆綁,對熱氣球發展將是重大的致命傷。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欖仁居修行生活網

Taiwan’s first female hot-air balloon license holder – Wu Jin-ye
2012.07.09 6:18PM
地區: 臺灣 臺東縣 關山鎮
分類: 社會關懷 生活休閒 運動科技
標籤: weeklyreview

文字-AA+A
Following the 2011 Taitung Hot-Air Balloon Festival held in Luye Township last year, which generated a whirlwind of enthusiasm for the sport, Taitung County Government selected five individuals to undergo hot-air balloon pilot training in America. The five individuals have already successfully passed the course and received their internationally certified hot-air balloon pilot's license. In addition, two of the five individuals have also received the highest-level commercial license. Born and bred in Taitung’ Guanshan area, Wu Jin-ye is the first Taiwanese female to possess both licenses.

Wu Jin-ye has not let her unique status go to her head, and with both feet firmly on the ground she humbly expressed her gratitude for all the valuable instruction she has received. These important preliminary steps signal the start of personal hot-air balloon training in Taiwan, and a comprehensive plan to ensure success into the future is being drawn up as we speak. However, the current unyielding restrictions in aviation law may yet prove a damaging blow to the progress of hot-air ballooning in Taiwan.

素素

台東在中央管理下是最貧窮但未來將是最富有.因為污染最小.台灣的領空是美軍佔領中當然不能全開放

欖仁居修行生活網

貧窮與富足,每個人定義不同,但是生在台東如不隨著物質世界起舞,其實是較快樂的。
台東縱谷對領有台灣航空證照的熱氣球駕駛來說,現在已經可以自由飛翔。
等台灣在地兩位擁有美國商業證照者轉換成台灣證照後也可以在台東縱谷自由飛翔並載客。
這和台灣自己的航管有關,和所謂美國佔領區其實無關,因為根本不飛出去島外。

16

加入時間: 2010.12.26

欖仁居修行生活網

加入時間: 2010.12.26
1,803則報導
1,338則影音
15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台灣首位擁有熱氣球雙證照的女飛行員吳金曄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