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慢飛天使畢業典禮 跨越障礙夢想高飛

文字-A A +A

      家扶基金會台中發展學園於6月29日舉行畢業典禮,典禮開始前由水墨畫家簡正宗、林映彤老師,書法畫家謝重信、張獻樟、林茂樹、劉慶儀、林輝美老師現場揮毫揭開序幕,七名畫家並捐出畫作義賣做為家扶遲緩兒童療育基金。

     

圖片說明:水墨畫家簡正宗老師現場揮毫作畫義賣捐學園做為療育基金。

      此次畢業典禮的主角是8位可愛的慢飛小天使,他們進入學園接受的療育時間雖然不同,但他們都有一個共同點就是父母沒有「大隻雞慢啼的傳統觀念」,願意接受專業人員的建議讓孩子儘早進入學園接受早期療育服務,這些慢飛天使因著社會各界善心人士長期捐助療育費用,才有機會在家扶發展學園穩定接受療育服務,目前這8位慢飛天使今年九月將可以順利進入國小邁向嶄新的人生。 

    今年畢業生中改變最大的就是小梵,小梵在三歲多時經由早療個管中心轉介到學園,媽媽領有中度智能障礙手冊,而爸爸則是擔任臨時工,家庭經濟狀況不好,由於爸爸忙於賺錢養家,媽媽親職管教的能力又有限,因此,小梵嚴重缺乏後天的文化刺激,致使整體發展呈現落後及遲緩的現象。98年5月小梵到家扶台中發展學園接受早療服務,剛來學園的小梵身體極為瘦弱、嚴重疝氣、嘴巴流著口水,語言僅有嗯呀的單音,跟其他孩子也沒有互動…。經由社工聯繫相關單位安排鑑定與入園等程序,並由學園療育團隊進行兒童的能力評估,以及擬訂個別化教育計畫,小梵學會自己拿湯匙吃飯、拿牙刷刷牙,會自己到廁所大小便,可以瞭解許多物品的名稱、聽懂話語、而且可以開口叫爸爸、叔叔及阿姨,語言明顯的進步。爸爸每天最開心的事情就是「可以跟小梵說話及聊天」。

      這次畢業典禮表演活動中,有在校的慢飛天使太鼓打擊樂、畢業生手語表演,這些活動看似簡單,但是對於慢飛天使而言,都必須一次又一次的透過反覆的練習,才能呈現在眾人眼前。所以,從每個孩子的身上都能看到無窮的潛力及成長的奇蹟!看到這些孩子的進步,學園的老師們除了充滿成就感之外,更多了幾分的感動,家長的感受更是深刻,畢竟孩子一路成長是有目共睹的,未來這些畢業生即將離開學園展翅高飛,家扶的老師們雖有萬般不捨,心中卻有著更多的祝福與期望。

圖片說明:慢飛天使太鼓打擊表演

     家扶台中發展學園黃明玉園長表示「當家長發現孩子有發展遲緩的現象,不用害怕也毋須惶恐,趕快帶著孩子到學園諮詢,學園有專業人員可以幫助孩子進行發展檢測,也會依照孩子及家長的需求協助轉介及安排接受各種早療資源。」另外,學園也特別在典禮中感謝長期贊助單位包括比堤精品婚紗、正隆公司、傑果事業公司等企業,以及贊助本次活動經費的楊課然及許瑞典先生、莊秀李小姐、西屯區大河里陳資源里長等,以及簡正宗等七名水墨及書法畫家現場揮毫捐出畫作義賣所得充實學園療育經費,有了這些來自社會各界愛心的捐助,才能讓學園的專業團隊可以持續為家扶遲緩兒童繼續努力,目前家扶台中發展學園收托之遲緩兒人數將近100名,急需社會大眾的全力支持,歡迎踴躍加入志工或早療之友的捐款行列,洽詢專線04-23151010。捐款劃撥帳號:22434384  戶名:台中家扶發展學園。

圖片說明:學園頒發感謝狀予畢業典禮贊助單位

圖片說明:學園園長、主任委員、工作人員、志工及水墨畫家合影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12.22

家扶台中發展學園

加入時間: 2011.12.22
11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家扶慢飛天使畢業典禮 跨越障礙夢想高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19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19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