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手指留縫游泳快逾半 挑戰一般人共識需要有人和

文字-A A +A

研究:手指留縫游泳快逾半

http://hk.news.yahoo.com/%E7%A0%94%E7%A9%B6-%E6%89%8B%E6%8C%87%E7%95%99%E7%B8%AB%E6%B8%B8%E6%B3%B3%E5%BF%AB%E9%80%BE%E5%8D%8A-220121967.html

 

多年的游泳經驗,都是手指間要合攏,從來沒有一丁點的懷疑。這則新聞是美國知名大學的機械工程專家,利用專業應用在游泳上,竟然與一般的直覺相違。

當初這機械工程專家,敢於挑戰一般人的共識,才有這樣的發現。

至於一般人如果挑戰一般人的共識,可能被人嫌棄認為找麻煩,是頭痛人物。到底是頭痛人物,還是問題的發現者,除了當事人的堅持,也要有好的因緣,對口單位能虛心接受,一起解決問題。

【明報專訊】要提升游泳速度,美國科學家研究出新秘訣:划水時讓手指間留小縫隙,不要把完全合攏,便可令泳速快逾50%。

美國杜克大學(Duke University)的機械工程學專家貝尼亞(Adrian Bejan),比較泳手合攏手指、如船槳一般划水,與微微張開手指、如叉子一般划水的游泳速度,發現張開手指比合攏手指的泳速可快達53%,與直覺相違。

專家指出,當固體物件通過流體時,接觸到物件表面的流體會被物件拖動,如泳手張開手指划水,由於表面面積增加,每根手指便能各自帶動更多水流,形成「水網」,有助泳手獲更大力量,輕易離水前進,從而提升速度。手指間理想的差距約為手指直徑的20%至40%,即約數毫米左右。有關發現亦可能用於改良船艦推進器。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RosarioYates33

Look up here and you will come across dependable service of offshore outsourcing software development that will aid you to reach your purposes.

0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研究:手指留縫游泳快逾半 挑戰一般人共識需要有人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