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峨眉詏館 客家論壇談放生~黃文淵、林瑞珠、鍾淑姬、朱天衣、劉月梅

文字-A A +A

林瑞珠:

商業化放生 :1.因為放生團體的需求,而出現企業化經營放生鳥、放生魚的業者,在獵捕、運送、野放的惡性循環中,各謀其利。2.商業化放生形成了「互利共生」的營利結構,包括「放生者」、「抓鳥人」,以及「鳥店」。

為何放生即放死:因為很多野生動物就死在這個過程中,1.直接從野外獵捕、對生態平衡的破壞。破壞原本的食物鏈。有的動物被吃了,有的動物因此大量繁殖,放太多把某種生物吃光光。2.動物在運輸、搬運途中造成緊迫與傷亡的痛苦。加速野生動物的死亡。3.野外捕捉籠養,籠養放野外,都會因適應不良而死亡。被人馴養的動物不能適應大自然,放生後不會覓食。而死亡。4.對野生動物認識不足,把動物放生至非原生環境中。例如把淡水魚、龜放生到海裡,令牠們因為適應不了環境而死亡,造成環境問題。5.放太多,沒東西可吃,餓死。廟宇許願池放太多烏龜,沒飼料餓死。

放生所造成的生態浩劫
1.掠食當地原生物種2.競爭及排擠:台灣本島外來象草與原生五節芒間棲地競爭3.疾病或寄生蟲的傳染4. 基因汙染:加速自然雜交機率提高,改變原生物種之基因組成。寵物飼養大陸畫眉,放生後與台灣畫眉雜交。西部白頭翁放生到東部,與東部之特有種烏頭翁雜交,基因獨特性的流失。5.生態系統的改變:外來種缺乏天敵,福壽螺適應非原生環境,則成為外來物種。淡水水域的巴西龜威脅到原生物種的生存則成為入侵種,嚴重的可導致生態災難,例如福壽螺、而台灣的日月潭也遭到外來魚類(如食人魚及玻璃魚)侵入。
自私釣客新北市烏來地區的桶后地區一向是水質較清澈良好的區域,然而長期以來有些所謂的「愛魚團體」,其實就是釣客團體,為了己身釣魚的樂趣,向繁殖場購買外來的香魚魚苗大量放流於桶后地區,造成本土溪流性魚類以及水棲昆蟲的銳減,

 

鍾淑姬:

只有政治人物能夠放生,因為放生就是放死.人以為自己是上帝,就會害到自己.放生,是自以為在做好事.

朱天衣:

有人在馬武督溪放外來種眼鏡蛇,凍死九千多條,還有幾百條在流竄,大家都很擔心被咬到,因為台灣沒有血清.希望佛教大家長出來說說話,如果人的功德是可以交換來的,這公平嗎?喜歡釣魚的人也愛放,實在不要亂放,對環境傷害很大.最好一人一信寫給證嚴法師'星雲法師等等大師父,請她們出來說說話,較信徒不要放死.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8.13

linjuichu

加入時間: 2010.08.13
123則報導
38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新竹峨眉詏館 客家論壇談放生~黃文淵、林瑞珠、鍾淑姬、朱天衣、劉月梅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