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4卓新獎董事陳世敏致辭_公民新聞獎頒獎典禮

嵌入:
文字-A A +A

卓越新聞獎基金會董事陳世敏在第一屆公民新聞獎頒獎典禮致詞表示,過去他從事的是新聞教育與關注傳統新聞領域,但對於專業媒體的失望的氣氛下,卓越新聞獎的成立,就是要鼓勵媒體記者的優秀表現,並進而提升新聞記者的水準,眼見這種可能性不高,而在現今發展的公民新聞中,看到另一種可能性,雖然從freelancer自由新聞工作者到公民新聞發展的近百年歷史過程,長期以來並沒有顛覆傳統新聞的事業,原因在於1.科技的門檻。2.意識形態的門檻,使得媒體與閱聽人是隔離的,一般人無法從事新聞,而現在科技門檻已經被跨過,現在民眾可以用簡單便宜的攝影器材,報導世界許多角落,專業記者看不到的東西,新聞的報導可以走入尋常百姓的家裡,顛覆過去被稱為媒體專業的神話。

公民新聞相對於墮落的主流媒體,可以說是一個清流,當清流變成主流時,卓越新聞獎也樂於頒發獎項給報導公民新聞的公民記者。

相關連結:
- 公民新聞獎活動首頁
- 入圍作品大公開

- 18歲以上參賽作品區
- 18歲以下參賽作品區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11.02

CJ參賽作品

加入時間: 2007.11.02
124則報導
122則影音
0則OnTV

關心的議題

作者其他報導

22-14卓新獎董事陳世敏致辭_公民新聞獎頒獎典禮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