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應援團 助家扶青年自力義賣逐夢

文字-A A +A

8 位 台南北區家扶中心扶助的高中及大專青年,7/13在市府民治中心新大同營造中心的一週一產業活動中,擺設向各界勸募的食品義賣,主要是為了籌募暑期成長營隊的經費。成員們都十分感謝新市活益比菲多公司捐贈飲品、上茄苳總鋪師殷慶壺的香菇肉羹、麻豆阿蘭碗粿、後壁清豐冬瓜露 .. 等送來的幸福,而許多的民眾都相當肯定孩子們的體驗學習,攤位的東西很快的銷售一空,也為營隊募得萬餘元。台南市議員蔡育輝也到場消費表達對學生鼓勵與關懷之意。

來自雲林科大數位媒體系升四年級的的蘇婉之同學表示:自己生長在單親家庭,實在無多餘的能力參加外界的營隊,幸運的是家扶的青年成長營帶給她在學校沒有教的東西,如生涯規劃、職場參訪體驗 … 等,她認為在活動過程中自我肯定與群體相處獲益最大,尤其是在活動中大哥姐的溫暖陪伴,更是她一生成長中的墊腳石。她很擔心好活動會因而停辦,因此站出來相挺。

另一位嘉義家職時尚造型系升二年級的的林雅萍同學表示:從社工老師得知青年成長營經費欠缺,義不容辭的說要幫忙,希望可以透過自己擅長的叫賣,為成長營經費籌募盡一份心力。

負責主辦成長營隊的社工涂雪貞表示:家扶每年暑期都舉辦高中與大專生的成長營隊,陪伴青少年認識自我與學習人際互動,然而今年卻面臨到油電雙漲的衝擊,連中信慈善基金會都不再補助了,因此孩子們才想出「自拾其力」,透過主任與同工的幫忙,募集義賣品來自力募款,也可藉此學習與體驗,雖有新鮮感,但卻是不容易,幸好借重大家對家扶的形象與品牌,總算有點收穫。

中心表示:今年的營隊活動將於 8 月 9 日 到 11 日在走馬瀨農場舉辦,內容安排「彭祖包」體驗老人生活,也透過參與攀樹活動的自然體驗 … 等,總經費 24 萬元,目前尚缺 15 萬元,孩子們誠摯懇請各界善心人士捐款贊助,幫助家扶 100 位的青年們踏實逐夢。洽詢電話: 06-6324560 主責社工:涂雪貞 。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8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幸福應援團 助家扶青年自力義賣逐夢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1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1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