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自己的孩子是人,愛別人的孩子是神」83戶寄養家庭授證照拂百名缺愛的孩子

文字-A A +A

「家,是孩子最溫暖的避風港」,台南北區與南區家扶中心,聯合舉辦一場「寄養路上大手牽小手~愛&陪伴」活動,為大台南83戶寄養家庭舉行授證。市府社會局秘書呂維胤肯定寄養家庭無私的奉獻,對「缺愛」孩子提供24小時全年無休的照顧與教養,非但是扮演孩子生命中的貴人,亦可說是孩子的「再造爸媽」。

小佳在一歲五個月來到寄養家庭,有發展遲緩和情緒障礙的問題,二年來,經過寄養家庭細心的呵護照顧並配合早期療育的課程,小佳今年接受兒童發展評估已經沒有遲緩的問題,原生家庭的功能也有所提升,媽媽就快要把小佳接回去同住。

今年授證的83戶寄養家庭中,7戶資深的寄養家庭(邱天順、林美惠伉儷;吳啟昌、林妙香伉儷;謝鳳鳴、葉明娟伉儷;葉榮芳、武翠玉伉儷;蘇山林、林紫霞伉儷;張明輝、龔春美伉儷;溫象生、蔡秋華伉儷),每戶平均皆有15年以上的資歷。呂維胤秘書表示:「大台南83戶寄養家庭中,15年以上占8%;10年以上18%;5年以上14%,其次是5年以下約33%。寄養家庭必需通過政府審查合格,而且每年還需接受30小時教育訓練課程,目前83戶寄養家庭實已不足應付缺愛兒童的緊急安置需求,社會局希望有更多的愛心家庭投入寄養服務行列。」

王聖乾與尤元英兩個寄養爸爸在台上分享他們的感受和心情,雖然寄養服務中媽媽的角色較為吃重,但其實在全家連孩子的一起參與尤為重要,他們全家都體驗了「愛是可以被分享的」,兩人都承認過程的辛勞,但卻絕不後悔選擇擔任寄養家庭。

活動也安排社會局呂維胤秘書、兒少科王美珠科長、台南市蔡育輝議員、北區家扶中心主委吳慶堂與南區家扶主委黃金安、救國團全國真善美聯誼會總會長王美只,帶著六名寄養兒童進行「愛的承諾」宣誓,大手拉著小手在誓詞上蓋下承諾的手印。期許大人可以為孩子共同打造一個有愛的家庭、讓孩子安全快樂的長大。

今年總統教育獎得主吳怡慧同學,也在家人的陪同下出席,除安排吳怡慧的妹妹吳佳儒與同學彭歆恩表演雙簧管演奏,吳怡慧同學更把總統教育獎獎學金十萬元,捐五萬元捐給永福國小,二萬元捐給台南北區家扶中心,做為寄養孩子未來才藝的培養基金。而昨天活動中也邀請寄養家庭和寄養兒童才藝表演,都獲得大家的掌聲。而麻豆阿蘭碗粿贊助600碗、白河愛心筍農吳文輝提供90袋的有機椿龍筍。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8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愛自己的孩子是人,愛別人的孩子是神」83戶寄養家庭授證照拂百名缺愛的孩子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