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蕊用"慰安婦"改用"日軍性奴隸"一詞 日本不悅 摘自2012/7/11 韓國朝鮮日報 重點整理

文字-A A +A

之前對慰安婦的認識是紀錄片導演史威老師在提說他在拍臺灣慰安婦才對此名詞有近距離的接觸,偶然間看到公民記者Tim提姆先生愛旅行 的報導又看到這個名詞,特別是赤裸裸的將其真正含意標上,特別有感觸,所以轉載一下,蒐集完慰安婦的新聞,看來臺灣的一般性商業新聞是不報這條新聞的,看到公民記者Tim提姆先生愛旅行 如此敬業的將韓國朝鮮日報每日重點整理的精神,值得向他致敬。

2012/7/11 韓國朝鮮日報 重點整理

http://www.peopo.org/portal.php?op=viewPost&articleId=105145

【希拉蕊用"慰安婦"改用"日軍性奴隸"一詞 日本不悅】

美國國務卿希拉蕊最近指示美國所有檔案和聲明禁用按日語直譯的"慰安婦"(comfort women)一詞。希拉蕊最近在聽取國務院高層官員的彙報時,曾要求把"日軍慰安婦"改成"被強迫的性奴隸"(enforced sex slaves)。日本則立即由外相玄葉光一郎親自對此提出了抗議。

希拉蕊的本次發言使日本備受衝擊,可以解釋為,美國正站在韓國、中國大陸、印尼、菲律賓、澳大利亞、紐西蘭和荷蘭等性奴隸受害國一邊,正式和日本對抗。美國國務院副發言人當地時間9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說:第二次世界大戰時這些女性(日軍性奴)的遭遇非常悲慘。美國政府已嚴正指出「這嚴重違反了人權!」

日本政府和政界要求拆除韓裔美國人自發在美國修建的性奴紀念碑,該行徑受到了希拉蕊指責。她最近指示官方文書用性奴隸一詞代替慰安婦,也有向不知悔改的日本提出警告之意。

目前韓國政府對此事的正式立場尚不明確。韓國政府在正式場合使用“從軍慰安婦”一詞,很難親自要求美國使用"性奴隸"一詞。

也順便搜尋相關資訊:

在2005-9就有看到「日軍性奴隸」的字眼在

《德國與日本的省思》 - 圖博館- PChome 個人新聞台

http://mypaper.pchome.com.tw/souj/post/1281755657


 

2007-5 

日本拘謹魅力 圖博館- PChome 個人新聞台

http://mypaper.pchome.com.tw/souj/post/1286809161

最近無論在慰安婦問題上或參拜靖國神社 ......尤其是爭取民主黨提名的參議員希拉蕊,砲火可說是一天比一天猛烈....

2007-3

2007年3月20日 – 日本改史已司空見慣,中國人的憤怒早麻木了,我們缺乏猶太人珍惜歷史的 .... 誰阻止高耀潔到美國領獎,最後還要希拉蕊寫信給中共總書記胡錦濤告御狀才得放行? ...... 二戰以前的日本書籍辭典中,從未有見『慰安婦一詞,但『慰安』作為一個動詞則 ...... 

看來臺灣的一般性商業新聞是不報這條新聞的,看到公民記者Tim提姆先生愛旅行 如此敬業的將韓國朝鮮日報每日重點整理的精神,值得向他致敬。

QQQQQQQQQQ

當天2012/7/11 韓國朝鮮日報 重點整理

還有以下兩則也是有感的新聞:

【幸福指數 韓國倒數第三】

在34個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簡稱經合組織)成員國中,韓國的「幸福指數」(BLI•Better Life Index)排在32位。該指數反映了國民的生活質量。從34個成員國,對19個有關生活質量的指標進行評定,從而得出幸福指數。該指數滿分為10分,韓國以4.20分排32位(倒數第三)。

幸福指數排名第一的國家是丹麥(8.09分),第二至第五依次為澳大利亞(8.07分)、挪威(7.87分)、奧地利(7.76分)和冰島(7.73分)。韓國的指數遠低於平均(6.23分),指數低於韓國的國家只有土耳其(2.90分)和墨西哥(2.66分)。

【社論:獨島主權1946年已有定論】

「將日本勢力徹底趕出他們依靠暴力和貪欲奪走的地方。」這是1943年發表的《開羅宣言》的核心精神。後來,1946年1月29日的第677號盟軍最高司令部訓令(SCAPIN),以及同年6月禁止日本在獨島水域捕撈的「麥克阿瑟線」公告都明文規定獨島不是日本領土,體現了《開羅宣言》精神。

韓國總統李承晚1952年1月宣佈了包括獨島在內的海洋主權線“和平線”,四個月後日本《每日新聞》根據日本外務省的意見出版了《三藩市和約解說書》,書中的“領域圖”將獨島標記為韓國領土。同年9月,聯合國軍司令官克拉克在韓半島周邊劃定的海上防衛水域(克拉克線)也包括獨島。也就是說,當時國際社會乃至日本也承認獨島是韓國領土。而日本現在提出的獨島主權主張純粹是自相矛盾。

(圖為1954年10月在釜山港舉行的遠洋漁業船隊出海儀式。“死守和平線”的口號令人記憶猶新。“你我不守護,誰來守護?”這是獨島坎坷歷史帶來的教訓。)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希拉蕊用"慰安婦"改用"日軍性奴隸"一詞 日本不悅 摘自2012/7/11 韓國朝鮮日報 重點整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