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為文抗議台文系,陳昌明落荒而逃

文字-A A +A

為抗議成大利用升等案件霸凌教師、打壓言論自由,成大台文系蔣為文副教授今早帶領聲援的二十餘社團代表前往成大台文系辦抗議。

      由於今早正逢台文系新舊任系主任交接典禮,被抗議的台文系系教評主席、同時也是剛卸任的代理主任陳昌明也在現場。蔣為文及聲援的社團共同質疑、抗議台文系系教評已淪為政治打手,利用升等黑箱作業進行剷除異己的霸凌行為。現場社團代表一致要求陳昌明出來針對升等黑箱作業交代清楚。然而陳昌明卻躲在系辦公室遲遲不敢出來現身,一度引發現場社團代表不滿並質疑陳昌明為作賊心虛。困在辦公室的陳昌明後來利用眾人不注意的時候衝出系辦,趕緊開車離去。
  蔣為文表示,對於陳昌明濫權黑箱作業及不願提供外審意見之霸凌行為,將採取法律行動。他並呼籲成大應秉持學術良心,就此案另為適法之措施!

(上圖)本土社團聯合聲援蔣為文。

(上圖)台文系教評委員陳昌明及施懿琳不敢面對質疑,倉皇而逃。

 

(上圖)台文系教評主席陳昌明落荒下樓。

(上圖)陳昌明倉皇開車離去。

 

成大還有校園民主與學術自由嗎?
--聲援蔣為文再度遭成大升等迫害

記者會
主辦:蔣為文副教授研究室、台灣南社及所有連署聲援之本土社團
時間:2012年7月31日(二) 早上10:00AM
地點:成功大學台灣文學系系館2F辦公室前(光復校區)
主旨:聲援蔣為文再度遭成大升等迫害
發稿日期:2012.7.30
新聞聯絡人:蔣為文06-2387539
說明:
  連續七年同時榮獲國科會計畫補助及成功大學文學院評鑑為全台灣文學系學術表現第一名的蔣為文副教授於今年度再次申請升等正教授,卻硬被成大台文系系教評學閥們再度以霸凌、黑箱作業、打擊異己的方式否決升等。我們在此對成大台文系系教評戕害學術自由、淪為政治打手的作法予以嚴厲譴責與抗議!
  
聲援連署社團(照筆劃順序):
台文通訊罔報
台文筆會
台文戰線雜誌社
台南市台語羅馬字研究協會
台南市台灣語文學會
台越文化協會
台灣母語教育學會
台灣南社
台灣客家後生社
台灣海翁台語文教育協會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台灣族群母語推行委員會
台灣教師聯盟
台灣教授協會
台灣獨立建國聯盟台南分部
台灣羅馬字協會
李江?台語文教基金會
紅樹林台語文推展協會
美國波士頓台語進步社
首都詩報社
高雄台語羅馬字研習會
高雄市文化促進協會
國立成功大學台灣文學系校友後援會
教育台灣化聯盟
菅芒花台語文學會

附件一:社團連署聲明2012.7.31

成大還有校園民主與學術自由嗎?
--聲援蔣為文再度遭成大升等迫害

  連續七年同時榮獲國科會計畫補助及成功大學文學院評鑑為全台灣文學系學術表現第一名的蔣為文副教授於今年度再次申請升等正教授,卻硬被成大台文系系教評學閥們再度以霸凌、黑箱作業、打擊異己的方式否決升等。我們在此對成大台文系系教評戕害學術自由、淪為政治打手的作法予以嚴厲譴責與抗議!
  去年蔣為文副教授已提出升等正教授申請,在學術、教學及服務三升等要項均符合資格且已獲系教評表決通過的情形下,系教評卻仍能顛倒程序、持升等名額限制的藉口再給予「通過但不予推薦」的荒謬決議。
  今年,蔣為文副教授再度提出升等正教授申請。台文系系教評委員為陳昌明(主席)、施懿琳、林瑞明(請假缺席)、鄭梓、游勝冠及李承機(迴避缺席)。此次,以陳昌明為首的成大台文系系教評更加蠻橫,以「外審不通過」的藉口直接封殺升等。同樣的學術研究成果於去年可以外審通過,今年卻外審不過。這不僅證明外審作業的信度、效度有嚴重問題,更證明系教評在搞黑箱作業,執行「順我者生,逆我者亡」的霸凌行為!
  近年來,在國科會及教育部頂尖大學經費的資助下,成大每年均依教師的學術表現進行公開評比以做為核發獎勵金及彈性薪資的依據。在公開公正的評審標準下,蔣為文副教授每年均被評為台文系第一名。然而,在學術升等的黑箱作業下,蔣為文副教授的升等分數?與學術表現成反比。更諷刺的是,這些系教評委員從來沒有任何一位委員獲得高於蔣為文的評鑑分數。這些委員只因握有生殺大權,就可以恣意否決他人的升等案件。
  自去年(2011年)發生524台文事件及今年2月要求學校遷移蔣介石雕像以來,成功大學即以各種方式及名義刁難蔣為文副教授所辦理的活動及升等申請。譬如,今年4月強行刪除台灣語文測驗中心刊登於學校首頁的活動。今年升等案再度被封殺,再度證明古諺「欲加之罪,何患無辭」!
  我們強烈要求系教評主席陳昌明及成大黃煌煇校長應該就涉嫌利用升等案件施行迫害校園民主及學術自由之一事公開說清楚講明白!難道靠著打擊異己、依附外來統治者就能成為國際頂尖大學嗎?
  自威權時代以來,統治者經常藉由黑箱的升等作業來打擊學術自由及培養御用學者。我們在此呼籲成大應秉持學術良心,就此案另為適法之措施!我們也同時呼籲學術界應就升等過程中不合理的黑箱作業程序進行改革,讓台灣真正成為言論自由與多元民主的國家!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Masaoo

台羅簡單字無濟/tse7
母子鼻音廿三个/e5
捌聲七調佇內底/te2
就愛有學你才會/e7
台灣母語是寶貝/pue3
外來政權欲壓制/tse3

漢羅書寫台語文/bun5
字音清楚有標準/tsun2
為文老師真認份/hun7
公義事誌袂使忍/lun2
2012/08/04 Masaoo

阿盈仔

母語像鑽石,割玻璃是鑽石e5用途之一。毋通因為an3-ne ,ka7割玻璃當做是鑽石唯一e5用途。
Beh回應台文所e5代誌,我當然是用台語文,看起來像英文字he是2006年教育部通過e5台灣羅馬字,是用來寫台語。毋過tsit-ma2看有e5猶無普遍。所以參漢字做伙寫。這種混合e5寫法叫「漢羅」書寫。歡迎疼惜台語e5人做伙來學羅馬字,ka7台語寫予媠。

buntat

就若像黃春明事件仝款,學術界閣一擺用多數暴力霸凌台文專家蔣為文。

阿盈仔

大學發生tsit款代誌是學術界ê恥辱,台文系若bē珍惜好ê教授,是傷害台語發展.
我有聽講台文系ê教授有hit種bē-hiáu 用台語上課ê,mā有hit種bē-hiáu台語文更加mài講有台文著作.
我建議台語界來評鑑台文系所ê教授,起碼ài ē-hiáu 用台語上課,mā ài有台文著作.若無,連大學程度tō無,欲án-tsuáⁿ做教授?

外語系學生

看不懂就是要學習啊!有哪一個人是出生就看得懂中文的?還有外國語文不也是靠後天學習才會嗎?現在大家從小就開始對小孩教授台語文,一定看的懂得!目前國內的母語文盲很嚴重,就是因為是台語文文盲才看不懂,才更要傳承與學習,其實羅馬字非常好學,連看不懂中文漢字的阿公.阿嬤都學得會了,年輕人難道學不起來?(別說我不打台語文,因為打了你們又會說看不懂)

AFU

這是哪門子語言 給我出來灣先

艾瑞課

...語言存在的目的是溝通。上面這段文字,是台文系平常的溝通方式嗎?我看不懂...= =a

4

加入時間: 2008.05.07

成大台語研究室

加入時間: 2008.05.07
155則報導
28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成大台文系學會投訴系務停擺

2024-04-16
瀏覽:
1,174
推:
1
回應:
0
1:52

來成大體驗越南燦爛之多元文化

2024-04-12
瀏覽:
4,154
推:
47
回應:
0
0:13

台灣布袋戲過鹹水在法國釘根演出獲喝采

2024-03-30
瀏覽:
4,614
推:
42
回應:
0

成大與越南合作出版專書探討越南文化多樣性

2024-03-29
瀏覽:
5,849
推:
16
回應:
0

法國辦理台灣研討會討論台語及客家等議題

2024-03-28
瀏覽:
4,387
推:
1
回應:
0

成大越南中心協助日本辦理國際越南語認證

2024-03-21
瀏覽:
5,998
推:
30
回應:
0

參加全民台語認證就有機會獲得獎學金

2024-03-19
瀏覽:
6,558
推:
40
回應:
0

越南詩人於台灣聖山見證王育霖台語詩賞頒獎

2024-03-19
瀏覽:
5,247
推:
2
回應:
0

台、越詩人齊聚成大合辦台灣詩人節

2024-03-14
瀏覽:
7,782
推:
2
回應:
0

成大辦研討會發行光批紀念林茂生教育家

2024-03-10
瀏覽:
11,412
推:
59
回應:
0

蔣為文抗議台文系,陳昌明落荒而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