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他露基金會帶領台中南區家扶180位兒童遊南台灣

文字-A A +A

維他露基金會與台中南區家扶帶領家扶180位兒童參加第29屆文化之旅暢遊南台灣接受科學文化洗禮

      在維他露基金會全額贊助之下,由台中市南區家扶中心承辦的『第29屆文化之旅』,家扶中心的180位扶助兒童,到具有人文與科學特色的南台灣進行三天二夜之旅!本次文化之旅特別造訪台南市台灣歷史博物館、高雄市的前英國領事館、西子灣、旗津觀光區及科學工藝館;最後深度探訪台南市之古蹟赤崁樓及億載金城。透過多元活動深入的安排,讓家扶的兒童們認識當地的人文與科學的文化,希望讓家扶兒童在暑假中獲得多元的人文、知性及景觀之體驗。維他露基金會長期來照顧與贊助,讓受限於經濟上的困窘,家長少有機會帶孩子出門遊玩的家扶兒童,也能在暑假期間留下美好回憶的歡樂時光。

    維他露基金會執行長侯至祥說,以往文化之旅在過去28年的足跡遍及台灣本島、離島澎湖及外島金門等地,歷年的文化之旅著重讓家扶兒童認識各地區不同的人文與歷史景觀,因此於今年台中市南區家扶中心的社工員們,更秉持著承先啟後的精神,除納入原本歷屆活動的特色與元素外,在今年旅遊活動中更加入了當地的人文及科學特色,如:地形、地物、民情、傳說、藝術、工藝、小吃、古建築物…等寓教於樂,讓此次旅遊活動更為多采多姿且豐盛多元。

   來自單親家庭的小君最喜歡台灣歷史博物館,因為透過認識臺灣這塊土地及其多元的文化,使得小君更加珍愛自己的家園,也樂於守護這塊寶貴的土地。而國小六年級的小雯好期待也好興奮,可以參觀高雄的科學工藝館,由各館廳所展示的各項科技主題中,讓小雯深刻體會到重要科技之發展對人類生活影響之深遠!

   8月3日至5日三天二夜的行程中,維他露基金會侯至祥執行長與台中市南區家扶中心洪健胤主任均全程陪伴,充分認識臺灣歷史的多元面向與高雄的特殊人文景致、藝術風貌與科學教育等人文生態之視野。台中市南區家扶中心洪健胤主任感謝維他露基金會,29年來未曾間斷的出錢出力,累積造福家扶弱勢兒童,在『台中市南區家扶中心』文化之旅一直深受家扶孩子們的喜愛,因為維他露基金會長期為這群孩子們創造永恆的紀念與回憶,而這也是每個台中市南區家扶中心扶助的孩子們長大後深刻的成長體驗,真心感謝『維他露基金會』,讓孩子們在暑假中不會無聊,而且也藉機增廣見聞。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6.30

台中市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30
252則報導
9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維他露基金會帶領台中南區家扶180位兒童遊南台灣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