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生活 「氧」樂多 青年成長營 仿老助老 家扶青年體驗困境不忘逐夢

文字-A A +A

(新營訊)80位高中與大專生8/8參加今年的「2012 青年成長營活動」,安排學生穿上老人體驗設備的「彭祖體驗包」,體驗行動不便、視茫茫的感受。高一的蘇怡靜同學表示:「沒想到阿公阿嬤這麼辛苦,原本看似簡單的買東西、穿脫衣服等動作,竟變得如此沉重,所以要對長輩更有耐心及主動伸出援手協助。」今年的大一新生施亭妤表示:「體驗完後心情低落,好怕變老後,許多事情都做不到了」。

  台南市議員亦是家扶扶幼委員蔡育輝表示:透過體驗,同學們對於助老與敬老有更深刻的感受。除外更帶著另一思維,就如「不老騎士」逐夢的衝勁,鼓勵著家扶青年學生勇於面對困境,仍不忘追夢的勇氣。而代表全聯佩樺圓夢社會福利基金會的張宜君董事,亦鼓勵青年學子應多存一份「敬老」與「尊老」的心,來關懷家中與社區中的長者。

  今年的營隊活動以「家扶心生活、青年氧樂多」為標題,透過嚐老體驗、攀樹活動、比菲多職場參訪、夢想講堂等內容,帶領青年學生從「心」感受、內在充滿「氧」分,樂觀的面對外界各種生活與工作的挑戰。主辦社工涂雪貞指出:陪伴弱勢青少年的成長,一直是家扶努力的區塊,提供青少年多面向的刺激及體驗,協助孩子們尋找成長中遺失的一角,努力充實接受挑戰。

  北區家扶中心指出:隨著油電雙漲及社會不景氣的衝擊,一般的成長營隊已不再獲得企業主與社團的贊助。此次營隊能順利出隊,除動員孩子在民治中心中庭的義賣籌款外,特別要感謝全聯佩樺圓夢社會福利基金會邀請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帶來的彭祖體驗包、更邀約倒立先生黃明正與家扶青年互動的活動。善化啤酒廠愛心社、東山碧軒寺…等善心人士贊助,加上台灣比菲多醱酵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的職場參訪及飲品贊助,提供家扶學子難忘的學習經驗。

  社工督導吳宜菁表示:在與弱勢家庭長期的實務輔導的重點,將著力於強化孩子品格與德性、資訊、外文與技職證照…等的競爭力,也期盼透過營隊成長活動,陪伴家扶弱勢青年累積正向的脫貧能量。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7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心」生活 「氧」樂多 青年成長營 仿老助老 家扶青年體驗困境不忘逐夢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