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北區家扶中心101年度寄養兒童營『小小冒險家』

文字-A A +A

牛仔很忙奔馳於水上草原

喚起寄養孩童心中的冒險精神

小小冒險童展開驚奇之旅

     時序到了熱力四射的八月,為期兩個月的暑假已經過了一半,高雄北區家扶中心為使寄養兒童能有豐富難忘的暑假生活,在14、15日拿出與豔陽匹敵的熱力,在屏東展開兩天一夜的冒險活動。

時序到了熱力四射的八月,為期兩個月的暑假已經過了一半,高雄北區家扶中心為使寄養兒童能有豐富難忘的暑假生活,在14、15日拿出與豔陽匹敵的熱力,在屏東展開兩天一夜的冒險活動。

此次活動的主題為「小小冒險家」,32位寄養兒童帶著興奮的心情,迫不及待出發,首先到達悠客馬場進行騎馬體驗,動物的陪伴是在兒童成長經驗中重要的元素之一,藉由與動物親近的機會,增加寄養童與動物互動的經驗,也學會生命的教育-尊重大自然中各種生命,進而增加其陪伴及照顧他人的技巧。接著前往東源水上草園,經由導覽人員的解說,認識濕地生態,透過上述兩個活動機會教育,讓寄養兒童由體驗中學習尊重大自然中的各種生命,到了翌日於屏科大校園內展開攀樹體驗活動,透過攀樹的挑戰,喚醒寄養童沉睡的冒險精神。兩天的活動,寄養兒童徜徉於大自然中,完成都會區兒童心中遙遠的夢想,感受無拘無束的全新體驗,進而增強兒童勇敢及冒險的精神。

高雄北區家扶魏宗胤主任說:「孩童們的成長過程中,若有動物相伴成長,將促使孩童在合群的關係上,有正面的發展,而在個性的塑成中,有動物相伴的孩童,性格較開放,人際關係較好,較少有暴力傾向,當有問題出現時的容忍度較高,依據這樣的理念,讓寄養童在活動當中接觸動物,親近大自然,因為家庭的因素對個人特質產生的影響,也勉勵孩童們能在活動中用力的玩,用心地學習」,例如小益-是位有過動及人際互動有困難的孩子,但在參加活動後,透過騎馬及餵食等跟動物互動,讓小益情緒變得較為穩定,也從與動物互動中學習到尊重各種生命,進而讓小益學習到人際互動的技巧。

活動最後以溫馨祝福的方式,由帶隊的營長頒贈給每一位上台的孩子象徵勇氣的徽章,並引導孩子們說出在這兩天的營隊活動中,從騎馬、攀樹、學習單及生態導覽等,說出自己在營隊中最勇敢的表現,帶隊老師也表示說寄養孩子們在參加了此另類「冒險體驗」夏令營,除了充實暑假生活外,也增加了自己的自信心及勇氣,因此不得不給這群寄養的孩子們好幾個讚!也希望藉由自然生態與團隊生活體驗,讓孩子們能一睹平常在都市中難以見到的馬兒及國家級濕地,讓孩子們更瞭解到馬兒及水上草原的知識,使這一躺旅途讓孩子們用心感受自然生態奧秘,更珍惜現在的生活環境與自然資源。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6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高雄北區家扶中心101年度寄養兒童營『小小冒險家』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3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3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