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戒治所內~愛在成長夏令營;南臺灣中一個最特別的夏令營!

文字-A A +A

矯正署高雄戒治所十二位替代役男與樹德科技大學同圓社十二名大學生,共同攜手,給深水國小的孩子開學前的特別禮物!

【記者 游宏琦   採訪報導】
高雄戒治所,位於國道十號旁緊鄰著高雄第二監獄,平常的業務是毒品成癮者、煙毒犯,提供戒治與收容之處;隸屬於法務部矯正署。在一般人的印象是鐵圍高聳,氣氛嚴肅。今天記者卻在一樓就聽到笑聲響徹整個行政大樓,進入二樓又看到整排的彩色氣球與原本的戒治所嚴肅的氛圍有著大大反差。原來是~戒治所裡替代役男,正帶著一群小朋友舉辦著一年一度,名為『愛在成長』的夏令營活動。
這次的活動由八月二十日星期一起至八月二十四日星期五止,總共為期五天,今年是高雄戒治所第三年舉辦這樣的活動;負責承辦這次活動的高雄戒治所戒護科陳科員,凱評先生表示:『生命教育』一直是目前教育單位及法務部大力推廣的教育方向,從尊重生命到愛護生命找到自己的價值也是矯正戒治毒品一個重要的核心元素。
剛好戒治所中有替代役男作為人力後盾,所以從三年前做了第一次試辦,希望將人力資源及所內資源結合大學內有帶兒童教學活動經驗的社團。讓生命教育向外延伸,因此有了這樣的嘗試。
民國九十九年,第一年與高雄應用科技大學合作,第二年就近與高雄樹德科技大學接洽,學校推薦長期以輔導兒童為志願服務核心工作的“國際同圓社”合作;結果高雄戒治所一試成主顧,樹德科技大學就成了接連合作的對象。』戒治所陳所長耀謙先生也對於此活動給予高度支持。
記者也訪問到參與此次活動的替代役男,曾胤誠,曾同學談到此次活動,表示非常開心;曾同學說:『一般人可能會覺得替代役男一定比常備役的志願役軍人爽,其實不然!在高雄戒治所,工作執勤是從上午八點到第二天八點,雖然中間有休息但是精神壓力其實相當大,帶著收容人進出每個門,進進出出都要非常注意,鑰匙不能離身,深怕有一個閃失。所以這一次能夠參與此次夏令營,從帶收容人轉換成帶小朋友,心情相當愉快。』
曾同學更進一步表示:『也因著有戒治所的經驗,發現吸毒與交朋友息息相關,此次夏令營也將反毒及要小心慎選交友的觀念融入在第三天的話劇課程中。』
樹德科技大學,國際同圓社社長,施品佑表示:此次課程設計也是以如何建立正確的人際關係與如何交朋友作教育核心,來設計課程。
此營隊共有十二位同學參加;此次營隊由大二升大三的黃雅鈴及大一升大二的王泳智擔任營隊隊長及副隊長,同圓社社團常年指導老師小游老師,其專長亦在特殊兒童教育,本身也是警察局少年隊的輔導老師,亦會全程從中作教案指導。
施品佑社長表示;此次受邀請的對象是高雄縣燕巢區的深水國小,深水國小總共有十四位同學參加年紀為三到六年級混齡上課在教學上是一大考驗。
深水國小是一所學生人數僅有三十四位的社區小學,陳校長義鏘先生今日也出席夏令營開訓,對戒治所提供此一資源給學校表示非常感謝!而且學生都由高雄戒治所親自派車到校接送也感到放心安心。
相信孩子上完五天由高雄戒治所及樹德科技大學同圓社所辦的夏令營,必會為孩子留下深刻印象!
『愛在成長夏令營 』~ 在戒治所的鐵圍中,一個難得特別的夏令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0.11.14

tiger

加入時間: 2010.11.14
10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高雄戒治所內~愛在成長夏令營;南臺灣中一個最特別的夏令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