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客變演員!剝皮寮吸睛表演 邀民眾分享故鄉回憶

文字-A A +A

遊客變演員!剝皮寮吸睛互動表演 邀民眾分享故鄉回憶

剝皮寮歷史街區四月熱鬧展開「城西迺街 相揪剝皮寮」活動,週日(14)特別舉辦互動式戲劇表演「記憶中的獨木舟」,結合民眾提供的故事與現場的特殊空間,呈現出專屬於艋舺及剝皮寮的戲劇演出,並邀請現場遊客一同上台分享故事,一秒從觀眾變演員!觀賞民眾塞爆展間,個個目不轉睛,熱鬧溫馨又有趣!

剝皮寮與關心在地文化的畸零地工作室合作,於剝皮寮土炭市推出「古蹟燒計畫」,民眾只要寫下自己的故事,即可兌換一份古蹟造型的雞蛋糕。今天特別邀請到戲劇導演重田誠治與其團隊,以歌唱、舞蹈及戲劇元素,再結合活動中遊客們寫下的故事,呈現專屬於「艋舺記憶」的精采戲劇表演。

在精彩的表演過程中,還會邀請觀賞的民眾上台,分享自家故鄉的種種回憶與思念,其中一位被邀請上台的新竹遊客,被問到想對故鄉說的話,靦腆的表示:「父母過的安好就好」,簡短的話語充份表達出對於故鄉與親人的緊密牽絆;另一位遊客甚至感性說出「想回鄉了」,滿滿的思鄉之情湧現,讓現場觀眾心有戚戚焉,深受感動!此次戲劇表演熱鬧非凡,不僅有民眾早早來現場等候表演,有趣的表演呈現方式也吸引現場遊客駐足觀賞,讓小小的土炭市塞滿觀眾!看完的觀眾也表示從未看過這種互動式表演,覺得非常新奇又有趣,下次若有類似活動,一定會來參加!

「城西迺街 相揪剝皮寮」活動已在剝皮寮熱鬧展開,除了戲劇表演外,還有布袋戲操偶與茶桌奉茶活動,下週日還有編織工作坊,將結合剝皮寮磚瓦元素進行編織,目前已開放報名中。活動詳情請至剝皮寮官網臉書查詢。歡迎大小朋友一起相揪剝皮寮!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9.04.09

剝皮寮歷史街區

加入時間: 2019.04.09
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遊客變演員!剝皮寮吸睛表演 邀民眾分享故鄉回憶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210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210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