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頭湯計畫 讓無家者品嚐人間溫暖onTV

嵌入:
文字-A A +A

石頭湯計畫是由人生百味和一群志工們合力料理食材,將完成後的餐點發放給台北車站的無家者們。參與石頭湯的志工來自各地,都是對於無家者議題有關注,因此報名活動想為無家者們盡一份心力。

石頭湯的食材會由固定的菜商提供,每次的食材不一定,因此交由主廚志工決定要做哪道料理。食材在經過志工們仔細的處理過後,就會開始烹調料理,不過無論廚藝如何,志工們都以開放的心態參與到烹飪的過程中,彼此學習與鼓勵,讓每一道菜餚都能順利的完成。

在完成烹調後,志工們將精心製作的餐點轉移到餐盒中。並將72人份的餐點運送到台北車站分享給無家者們。志工們在發放餐點時,會以蹲坐的方式給無家者們餐點或是聊天,主動關懷他們,表達出無家者和志工彼此的關係是平等且相互尊重。

人生百味與志工們的行動,為無家者們帶來的不僅僅是一份餐點,更是來自社會的溫暖和關懷。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4

加入時間: 2023.06.14

珮云

加入時間: 2023.06.14
3則報導
3則影音
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04

眷村的保存計畫 黃埔新村的現貌

2023-07-26
瀏覽:
16,807
推:
3
回應:
0
1:51

二手屋資源再生 供弱勢者再就業

2023-07-20
瀏覽:
2,509
推:
2
回應:
0

石頭湯計畫 讓無家者品嚐人間溫暖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209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209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